最近收集到有關於弟弟教人又好氣又好笑的言語
再不一一紀錄下來的話,恐怕又會給漸漸淡忘掉了

弟弟很喜歡跑到廚房裡去東翻西找
這個喜好打從會走路開始就沒有改變過
今天晚上又聽到從廚房裡傳來弟弟玩空瓶子的聲響
我的嘴巴動得比我的眼睛快了一步
『弟弟,你又在做什麼。請你出來好嗎?』我說

等我轉過頭去看到的是弟弟手臂裡夾著一個東西
近視的我遠遠看去感覺像是拿著一個紙盒
於是我問:『你手上拿得是什麼東西啊?』
弟弟像個做錯事被逮到的孩子般朝著我傻笑
用一種嬌柔地語調回我:『是一本書啊‧‧‧』
隨後補充道:『是一本有國王的書啊‧‧‧』
然後弟弟一邊朝我走過來,
一邊打開書來故作認真地看著
這次,弟弟跟我說:『這本書看起來很好看喔‧‧‧』
『媽媽妳要不要看啊?好嘛,一起來看看,有國王喔‧‧‧』

臭小孩,成功地轉移了媽媽的焦點‧‧‧




===================== 我是分隔線 =========================




這是大約在上個星期的某一天拍下來的

弟弟最近很愛挖鼻孔
有時候挖出一點小鼻屎
還將它揉成了小圓球
拿到我面前說要送給媽媽
等我用衛生紙幫他把鼻屎球包起來之後
這小子又緊接著以一種嫌惡的口氣回我:
『唉呦,我不敢吃鼻屎‧‧‧』

啊,那是怎樣!?
那你還說要送給媽媽‧‧‧(昏)

這一天弟弟又開始沉醉在享受著他的指上功夫
在一旁的我趕緊拿來相機
想拍下他那給挖得猶如朝天鼻的醜態
弟弟見我拿著相機在對著他拍
這小子居然表現地不急不徐
對著鏡頭就張開他的大嘴
作態要將辛苦挖得的煤礦往嘴裡送
任憑我用嫌惡;或嘲弄的語氣想讓他放棄
最後還是不敵這小子的功力
只得乖乖放下相機趕緊抽張面紙來滅屍

臭小孩,媽咪真的被你給打敗了‧‧‧





===================== 我是分隔線 =========================




今晚我見到弟弟一直在揉著他的眼睛
然後,發現到一根眼睫毛就掉在他的眼睛下方
趕緊把它給抓了起來,
深怕它會一個不留神又鑽進了眼眶中

弟弟看著我手指頭上的一根毛問:『這是什麼啊?』
我答:『這是你的眼睫毛啊‧‧‧』

弟弟的眼睫毛一直是連我都會羨慕的長翹
今晚如獲至寶,喜得睫毛一根
拿來尺丈量一下,
想著要是將它給拉直應該也有一公分長吧
厚厚,果然不是普通的貨色


然後,以下我想說的事情
算是有點年齡上的限制還請多多包含吧‧‧‧


平常在家中我們家爸爸都只穿著平口褲晃來晃去
某一天,弟弟跟爸爸玩著玩著
突然驚見到有根毛穿過褲子的布料而出
不懂事的孩子直接反應便是伸手過去拉了拉
爸爸拍掉弟弟的手,故作生氣地說:『沒禮貌。』
結果弟弟居然抵死不從地再次伸手
最後他努力掙脫著讓爸爸抓住的手
緊張地大叫:『爸爸,有頭髮,有頭髮啦‧‧‧』

(笑~)

今晚,同樣的戲碼再次上演
不同的是,這一回弟弟嚷著的是:
『爸爸,你的眼睫毛啦‧‧‧』

當下,爸爸無言;我在一旁笑翻了我
臭小孩,我漸漸開始要懷疑這一切都是你為了轉移焦點的技倆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