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說‧‧‧】

前幾天陪弟弟玩著釣魚遊戲
我們倆各自拿著吸鐵釣竿搶著小框框裡的幾條魚
於是,有了以下的對話:

動作慢的弟弟著急地喊著:『我的魚,我的魚‧‧‧』
媽媽也附和著:『是我的啦!』
弟弟:『不要搶我的魚,那是我的魚‧‧‧』
媽媽說:『是我先釣到的,是我的魚‧‧‧』
就在一陣你來我往『我的、我的』的爭執之後
弟弟突然義正詞嚴地跟我說:
『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
媽媽:『‧‧‧‧‧‧』

不過是雙十那天帶他在北市府看到高掛的布條
我們隨口說了幾回的話,這孩子居然就給記下來了~

==================================

前一陣子從員林帶上來兩顆火龍果
隔天我切了一顆給弟弟吃
愛吃水果的弟弟把一整盤的火龍果吃個精光
居然又跑去翻冰箱嚷著想再吃一顆
媽媽說:『還有一顆等明天再吃,吃太多肚子會不舒服喔!』
弟弟也很聽話地沒再瞎鬧

隔天一早,弟弟睡眼惺忪地馬上跑來拉著我:
『媽媽,我要吃水龍頭‧‧‧』
媽咪(o.O):『你要吃什麼?』
弟弟:『我要吃水龍頭啊,已經天亮了啊!』
媽咪噗嗤笑了出來:『是火龍果啦!水龍頭怎麼吃啊!』
弟弟自己也覺得好笑地嘟嚷著:
『火龍果和水龍頭,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