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回娘家時正好遇上媽媽那一組的義工
在住家附近舉行了一場浴佛活動
我們去參與後帶回了幾瓶《大悲咒水》和可愛的小壽桃
喝完的《大悲咒水》空瓶我把它們拿來裝了一些紅豆和綠豆
當作沙鈴給小朋友去玩音樂,結果卻成了噪音

可是,真得好...........吵鬧啊~

於是在受不了的情況下,今天早上把瓶子裡的豆子全倒出來
心血來潮之下我把兩種豆子給混合在一起
讓皮小弟坐下來《揀豆子‧練耐心》‧‧‧





剛開始弟弟揀得好開心
仔細地一顆顆將紅豆與綠豆分開來放
如此枯燥乏味的工作果然沒過多久時間
弟弟已經開始有些失去耐心來了
傻小孩竟然把好不容易快要揀好的豆子
全部又倒出來給混在一塊兒了

這下子弟弟居然開始《排》起了豆子來
只不過弟弟排出來的貨車、船等等的
做媽媽的真得沒有慧根所以一點也看不出來
直到弟弟跟我介紹說他排出了一個《笑臉》
經過孩子的眼光與解說,媽媽終於看到了一張笑開懷的臉
沒想到揀豆子也能揀出創意來~






不過,就在揀過了豆子、也玩過了小創意之後
弟弟開始很明顯地失去了耐心
他會很不專心地撥玩著桌上的豆子
要不是久久才見他揀出一顆紅豆或綠豆來
就是故意要將豆子放入不同顏色的碗裡去

媽媽會正經的回應:『放錯了等一下要自己重揀唷!』





有沒有看過迪士尼的電影『馬達加斯加』啊!?
記得裡面狐猴們有首經典的歌用著輕快的曲風唱著:我盡情的跳跳舞............

弟弟漸漸地對揀豆子失去了耐心
於是他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玩弄著
不時穿插著幾句耍賴的言語:

弟弟:『可以把這些(還沒分好的豆子)全部都倒進碗裡嗎?』
媽媽:『當然不行,要把紅豆和綠豆分開來才對啊!』
弟弟:『那妳可以幫我揀嗎?』
媽媽:『那是你的工作,再加油一點就快揀好了啊!』

於是...........
弟弟用手托著下巴,居然用『馬達加斯加』的曲調
開始哼唱著他自己的《揀豆子之歌》

《我自己再慢慢揀,我自己再慢慢揀,嘿呵!》

嗯,這是揀出來的另一番創意嗎‧‧‧






好吧,孩子還是需要鼓勵與激勵的
於是媽媽誘惑的說:『快揀完我們來看四腳蛇阿四喔‧‧‧』
弟弟很興奮地預約著:『我要看恐怖動物喔,恐怖動物裡有蜘蛛喔‧‧‧』
媽媽答得乾脆:『好啊,那趕快把豆子揀好就可以看了。』

這招果然見效,弟弟站起身來動作加快了好幾倍
不一會兒功夫這個皮小孩居然就真的把紅豆和綠豆仔仔細細地分開來了
他自己滿面春風地享受著完成後的成就感,大聲地歡呼與跳躍
果真是揀出創意、揀出耐心、也揀出幸福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