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對於塗鴉這件事來說,我心裡一直都沒個準則
平常也只是讓弟弟拿著筆隨意的塗塗畫畫
他愛在紙上畫圈,就任由他畫上晚紫千紅的一圈又一圈
他想請我幫忙畫列火車、高山、大樹、房屋或車子、飛機等等的
媽媽也是會盡可能的畫出個樣子來逗樂弟弟
不強求,真的!!
沒有額外的預算與時間可以帶著孩子上才藝課程
於是只能在家裡有一搭沒一搭的隨遇而安
相信孩子總會從中學習到一點什麼東西來的‧‧‧





那天,親眼看著弟弟拿著筆在我面前畫出了一個笑臉
媽媽的心情是驚又喜,訝異於怎麼都不知道
原來弟弟已經有足夠的力道能把筆掌握的很好了呢

畫個圈,加上兩顆小眼睛
再畫上一撇開心的微笑

真正讓人驚訝的是,在欣賞過弟弟來來回回塗了許多次的圈圈之後
其實媽媽只是順口問了一句:『你會畫頭頭、眼睛、和嘴巴嗎?』
結果弟弟就拿著筆,畫出了這般可愛到不行的小臉蛋送我了
而且他還會主動添上三根頭髮和耳朵
每個器官的位置都擺放得恰到好處
實在是令人忍不住要想尖叫地大大讚揚一番






這張圖最後讓弟弟畫成了這個樣子
是不是,是不是,有沒有給它非常之可愛啊
弟弟跟我說,他為這些臉蛋都畫上了《鬍子》耶
真是太可愛的童心了

那天晚上哥哥看到桌上的這張圖
他問:『這是誰畫的,畫這麼多香菇做什麼?』
哈,乍看還真是有像到香菇耶
我跟哥哥解釋:『這是弟弟自己畫的臉,他們都有長鬍子喔!』
哥哥再仔細看了看,驚呼:『真的耶,弟弟你好棒喔!』

小皮蛋在一旁開心的笑著呢‧‧‧


紀錄於弟弟:三歲七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