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小四愛作怪系列書 ( 八本 )
者:阿德蝸
繪者:任華斌
適讀年齡:中高年級
版本
中文、有注音 
出版:小兵出版

        對頑皮的小豆子來說,
        「功課按時交」和「上課不講話」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
        可是,「當學生」一定要按時交功課,上課也不 能講話啊,
        小豆子只好千方百計鑽漏洞,
        和他的「狐群狗黨」一起想辦法作怪,還是「大」作怪!
        可是,紅鼻子老師也不是省油的燈,
        因為他以前也當過小孩子啊!
        於是,就展開了這一場師生大鬥法。
        到底哪一方會獲勝呢?……《節自網路書介》

 

0127-01  
  

『媽,哥哥瘋掉了。他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

弟弟終於忍不住跑來對我嚷著
因為咱家哥哥已經窩在房間裡看了一個多小時的書
一邊看、一邊笑,一邊看、一邊傳來
呵呵呵、嘻嘻嘻、哈哈哈、嘿嘿嘿的傻笑聲
所以,媽媽也受不了決定進去關心一下了 
 
哥哥桌上擺著阿德蝸老師一整個《小四愛作怪》系列書
桌上翻著正在看的是《挑戰孔夫子》
媽媽問:『你到底是看了幾本啊?』
哥哥邊笑邊抬頭回我:『這應該是第十本了吧!』
媽媽:『咦!?一套不過八本你怎麼看十本?』
哥哥:『因為我又重看一次啊~』
媽媽:『‧‧‧‧‧‧(昏倒)』

接著,哥哥還是繼續
一直看,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看
笑真得會傳染,然後連不識字的弟弟
也窩在哥哥身旁跟著一起笑
我說弟弟啊,你是在笑什麼呢?
最後連媽媽都忍不住笑了~

嗯,好吧!!
放寒假了,哥哥難得輕鬆
就讓他隨心所欲地做『只想看輕鬆的書笑一笑』

不過,弟弟跑來向我大聲嚷嚷的情形
倒是讓我想起弟弟中《小四愛作怪》的毒也不輕呢
裡面的紅鼻子老師、豆子、阿福、胖子
書中的角色弟弟也認識了不少
還會學書中人物對我高喊:
『媽,哥哥發燒了。他居然在寫作業耶!』

唉,我該拿這兩個小子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