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92-01  

我這是算行動派還是衝動派!?
下午看到有網友做出了白玫瑰花型的饅頭
馬上去搜尋方法也來姑且一試
用家裡僅剩的中筋麵粉
做出自己的《玫瑰花饅頭》處女作

饅頭,一向不太會是我們家孩子的選擇
所以我壓根兒也不想如法泡製做出白玫瑰花來
想了想,我自己融合了做麵包的經驗
居然也讓我用麵包機
做出了八朵大理石玫瑰花來了~ (喔耶!)

學得了這項技巧,明年的情人節
可以試試以玫瑰花饅頭來代替鮮花
或許更具誠意與實在喔!!



先來瞧瞧我的食譜吧:

(1)中筋麵粉:     250g
(2)鮮奶:        140ml
(3)奶油:          20g
(4)細砂糖: 大2 (約20g)
酵母粉: 小1/2 (約1.5g) (置於酵母盒內)
可可粉+巧克力碎片:40g (備用)
手粉少許

(Panasonic SD-BMS105T Mode14 麵包麵糰模式)

 

NO.92-02  

先將材料 (1)~(4) 全放進麵包機容器中
酵母粉置於麵包機的酵母容器中
選擇模式為 Mode14 《麵包麵糰》模式
模式約一小時跑完,取出麵糰分成兩份
將切割出的其中一份加入 (備用) 的料
放進容器裡再以 Mode14 打十分鐘左右
大約就是麵包機傳來落下酵母的聲響時
取出變成巧克力色澤的麵糰
跟另一半預留的鮮奶麵糰一起混合揉搓
讓黑白兩色呈現不規則的互相交融
成為有著大理石花紋的麵糰

 

NO.92-03  

將大理石麵糰分成四等份

取其中一個麵糰再將之分成六份
撖成五張圓皮 + 一張橢圓皮
依序堆疊排列並於中間壓出一條凹痕 (如圖)

 

NO.92-04  

從較小的橢圓形麵糰處開始
循著凹痕捲起來
捲好後就從凹痕處切成兩段
如此一來輕輕鬆鬆做成兩朵花了

再重覆上述步驟完成其餘的三個麵糰‧‧‧

 

NO.92-05  

完成的玫瑰花放進蒸鍋裡

我的作法是:

預先把蒸鍋底部的水煮熱
將放置成品的上鍋置於裝有熱水的底鍋上
蓋上鍋蓋靜置 15 分鐘,使之發酵
15 分鐘後會看到玫瑰花明顯地膨脹了
直接用小火慢慢重新加熱底鍋的水
待水開後再蒸個 20 分鐘左右就大功告成囉!

 

NO.92-06  
  

得啷!!我這樣的成品算有成功嗎!?

反省一下自己今天的敗筆
在於沒算準間距,導致蒸好的饅頭無法充份膨脹
結果我的八朵大理石玫瑰花全擠在一起難分難捨了
取出剝開時免不了成為了殘花敗柳~ (痛)

還有,我是以《奶油》取代一般製作饅頭使用的 《油》
一整個就是拿做麵包的方式來做饅頭
所以我的饅頭吃起來居然有點像是在吃麵包
濃郁的可可香混著奶香,口感鬆軟超好吃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