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95-01   

又到了星期五清冰箱的《簡便晚餐》時間
昨天就想好了要用麵包機來做個《義大利麵糰》
不過以往做了麵糰、撖成了麵條之後
通常都是被我拿來煮成台式的湯麵或炒麵
今天終於是良心給找回來
覺得是該還給義大利麵它該有的樣子了
於是我從中午就開始絞盡腦汁想著
要如何以現有的食材
做出比較接近義大利麵該有的樣子
最後總算讓我想出了《雙醬義大利麵》的點子~

我的義大利麵糰食譜
(與原始食譜有差,因要以現有食材做搭配又想要好吃):

A(1) 高筋麵粉:   150g
A(2) 杜蘭麵粉:   150g
B(3) 鹽:    小1 (約5g)
B(4) 鮮奶:      110ml
B(5) 雞蛋一個打散
沙拉油:一小匙
手粉:適量

( Panasonic SD-BMS105T  Mode30  義大利麵糰模式 )

 

NO.95-02   

麵包機裝上 《麵條、麻糬用的葉片
把材料 A(1)+A(2) 兩種麵粉充份混合放進麵包機容器裡
B(3)~B(5) 材料充份攪拌後也倒進容器中
然後再倒進一小匙沙拉油
設定機器在 Mode30 《義大利麵糰模式》後按下開始
這道料理實際上用到麵包機的時間
其實僅有短短地十五分鐘揉麵的時間罷了
所以我又將麵糰放機器裡再跑一次 Mode30 行程
有了機器幫忙,也算輕鬆了不少

機器停止程序後,取出麵糰
將麵糰揉成團後用保鮮膜包起來
放入冰箱冷藏約一個小時

為了製作我的獨門雙醬配方
這個義大利麵糰被我冷落在冰箱一個半小時

麵糰從冰箱取出後撒些手粉好方便工作
接下來就依著書上的步驟分成四等份,擀麵、切麵、抖麵
只要手粉放得量有足夠就能輕鬆做出漂亮的麵條
如此做出來的麵條正好是我們家四口一次的份量
所以接著獨門雙醬配方也是以這樣的麵條量為基準喔!

 

NO.95-03   

麵條完成了,接著就來現醜了
要來說說我的獨門雙醬配方

瞧瞧我現有的食材就這些
該要如何以這些食材做出口味接近的紅白雙醬
光這點就讓我想破了頭,想了好久好久
一樣樣的食材在腦子裡搬過來又挪過去
今天可說是斷送了許多的腦細胞在這件事上無誤
因為我沒學過、也沒做過這類東西的經驗
只能憑自己對食物的感覺做調度
所以與市面上的白醬和義大利肉醬絕對是有差別的
這樣說好像也就沒什麼好讓人期待了,是吧!!

 

NO.95-04   

看倌們先別急著走,
現在就先來看看我的白醬食譜:

(1) 馬鈴薯:切小丁塊放入蒸鍋蒸熟軟備用
(2) 起士:一片
(3) 鮮奶:120g
(4) 奶油: 15g
(5) 鹽:少許

以溫火起鍋,放進奶油
倒入鮮奶與熟軟的馬鈴薯小丁塊
將之壓碎但不要過於成泥以保留口感
視情況加些水份以免燒乾
起士入鍋燒至完全融化,加點鹽就可熄火起鍋
我的《獨門白醬》就這樣完成了‧‧‧

 

NO.95-05   

再來要忙的就是我的《獨門紅醬》
在我有限的認知裡,也就是人稱的《義大利肉醬》
食譜如下:

(1) 蕃茄兩顆切成小丁塊備用
(2) 小熱狗五條切成小圓片備用
(3) 雞捲一條也切成小丁塊充當為碎肉末
《※ 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要在週五的晚上將它給清掉啦!》
(4) 奶油:15g
(5) 醬油膏少許、奶酥醬一大匙

同樣的以溫火起鍋,放進奶油
將蕃茄與雞捲一起入鍋,加點水熬煮至軟爛
這時可用蕃茄醬加重口味
但是我家裡沒蕃茄醬,所以改以少許醬油膏替代
加點糖中和一下蕃茄的酸味
不過我選擇用抹吐司的奶酥醬替代以增添香氣

以上材料在鍋中充分熬煮後放入熱狗再悶煮一下即可
如此別緻口味的《獨門義大利肉醬》就這樣誕生了‧‧‧

 

NO.95-06   

噹噹,我的《獨門紅白雙醬》完成了
再來就可以準備要金剛合體囉

其實都已經《玩》到這個地步了
我的一顆心還是七上八下的感到忐忑不安
做出來的成果會如何還是一個未知數
這樣的心情實在好折騰人啊~

那麼,醜媳婦兒遲早也是要見公婆
既然事已到此也只能繼續給它走下去了‧‧‧

 

NO.95-07   

先煮一大鍋沸水做為燙麵條使用
麵條下鍋後待水再度沸騰開始算約五分鐘即將熄火
將麵條撈起放進冷水中過沖三次

開中火把麵條和《白醬》一起入鍋拌勻
撈起適量的麵條分別擺放在四只盤面上
麵條上放些新鮮的生萵苣絲
然後再上面淋上足量的《紅醬》
最後撒上一點義大利香料
咱們的《獨門雙醬義大利麵》就完成了~

我們家三個男生都一致大讚好吃耶
他們真是讓我太感動了,每次都這麼樣的捧場
幾乎我玩出來的料理很少有他們不滿意的
這個胡搞瞎搞出來的義大利麵
原本自己以為就要淪為貢獻給小豬仔的食物了
沒想到哥哥自己一個人吃了好大一盤
弟弟的那一碗也很快就吃個精光
我家老爺說吃起來有著奶香卻不會覺得過膩
紅醬的味道又可以帶出口感的刺激
老爺也一直讚說好吃
父子三人你一言我一語的稱讚著
不只是讓我的臉都要紅了
心裡也狐疑著『是真有這樣好吃厚~』



NO.95-01   

關於我自己試吃的感覺:
帶點馬鈴薯顆粒的白醬有著不會太濃的奶香
紅醬的味道有著蕃茄的微酸
又帶著甜甜的奶香,加上熱狗的口感感覺很豐富
裡面的《雞捲》雖然有點怪
卻還不至於會到破壞口感的地步
只是若能改用新鮮肉末的話應該會更加美味吧!!

這道絞盡腦汁、費進心思《》出來的料理
出乎意料的居然又著很棒的評價
所有的麵條、紅醬、白醬
就連切了一大盤的萵苣絲都沒能留下
後來發現加了萵苣絲感覺會很爽口
難怪哥哥會一連加了好多好多

為了煮這一頓,體力與精神都耗損掉不少
於是媽媽的胃口也就不及其他人來得如此熱烈
不過我們家哥哥真得超誇張
他一個人幾乎是吃了我兩倍多的份量
晚餐過後才一個多小時居然又說好想再吃
當我對他說:『為了煮這一頓,媽媽覺得好累喔!』
哥哥馬上回答:
『我知道,因為我吃得出來妳的用心。真是太好吃了‧‧‧』

所以說‧‧‧
我的《獨門雙醬義大利麵》大成功喔!!









arrow
arrow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