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98-06  

前一天就先將吐司給做好
讓我早上有充份的時間與精力
放在搭配的食物或水果上

今天早上將昨晚做好的《奶酥百摺吐司
先切成六等份厚片吐司的模樣
再分割切成四等份的吐司棒
放進小烤箱將表面烤酥
又逼出了滿滿一屋子的奶酥香氣來~

到陽台採收幾片九層塔
為孩子準備了他們喜愛的《塔香煎蛋
再搭上一點生菜沙拉
營養豐富的早餐就這麼完成了~

 

NO.98-01   

這是頭一次用社團裡的媽媽教的《百摺法》來整吐司
方法也是當初看過圖解後記在腦袋瓜裡的
希望自己能夠成功做出我的《奶酥百摺吐司

先來看看我的食譜:

(1) 高筋麵粉:      250g
(2) 奶茶:         130ml
(3) 奶油:           10g
(4) 細砂糖:  大2 (約20g)
(5) 鹽:   小1/2 (約2.5g)
(6) 雞蛋(打散):    一顆
酵母粉:   小1/2 (約1.5g) (置於酵母盒內)
手粉少許

備料:
(A) 蔓越莓乾:35g
(B) 奶酥醬酌量


( Panasonic SD-BMS105T  Mode14+14+4  麵包麵糰 + 快速模式 )
※ 感謝 FB 社團裡的烘友 (吳小瑪) 提供的方法


首先將材料 (1)~(6) 全放進麵包機容器中
酵母粉置於麵包機的酵母容器中
選擇模式為 Mode14 《麵包麵糰》模式
讓機器跑完全程,約一個小時左右。

放進 備料(A) 的蔓越莓乾
(因為我家哥哥不愛吃葡萄乾,所以以蔓越莓乾取代)
再次使用 Mode14 《麵包麵糰》模式
讓機器跑個十分鐘左右
大約就是在機器傳出酵母粉落下的聲響 (但此時不需放酵母喔)
取出蔓越莓乾已均勻拌入的麵糰就可以開始整型了

 

NO.98-02  

※ 感謝 FB 社團裡的 吳小瑪 分享的《百摺法》

A:先將麵糰擀成一張方型
B:於中間 (四邊均要留邊) 抹上奶酥醬
C:從麵糰上、下向中間對摺起來
D:再次抹上奶酥醬,一樣要留邊喔
E:將麵糰捲起來,輕輕擀平後切成六等份
(吳小瑪的做法是直刀和橫刀各一,切成四等份,
因為我擀得太長了,為了配合容器的寬度所以我切成六等份)
F:將切割好的麵糰橫向切口一致的堆疊起來。

 

NO.98-03  

※ 先將麵包機容器裡的葉片取出以免破壞整好的型

將麵糰橫向切口朝上地放進麵包機容器裡
就會看到一層麵糰一層奶酥的漂亮層次
設定麵包機 Mode4 《速成吐司》模式
可是,我今天的麵糰有比較濕所以整型不易
希望烘烤後的成品不至於太糟糕才好

 

NO.98-04  

大約在出爐前 30 分鐘 (即發酵要進入烘烤程序前)
為已發酵的麵糰刷上蛋液
此時我的麵糰已發酵到幾乎看不到層次了
於是我很自作聰明的先為它抹上一層奶酥醬
然後才刷上蛋液等待烘烤完成。

 

NO.98-05  

奶酥百摺吐司》烤好了
整個屋子充滿著濃郁的奶酥香味
烤好的吐司還不算太糟糕
這種作法可以讓奶酥比較均勻地分佈在吐司裡面
有效避免奶酥流到外圍造成吐司外表焦黑的不完美狀況

不過,還是要來檢討一下
這次的麵糰過濕應該是最大的敗筆
進而影響了《百摺法》整型後的樣子
發酵後似乎不該再抹上奶酥醬
造成了吐司頂端變成圓拱狀扼殺了百摺的層次

失敗為成功之母~
希望我的下一個《百摺法》能夠更精進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