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11-01

自從上次成功的使用小烤箱
烤出漂亮又美味的 小牛角麵包 之後
我常在想小烤箱還能夠
拿來實現什麼不可能的任務呢!?

昨天,弟弟拿著我的食譜
突然指著書上的圖片跟我說想要吃披薩
於是就在孩子終於上床午睡
爸爸和哥哥不在家的午間時光裡
我翻找著家裡現有的食材
企圖做出弟弟想要吃的披薩‧‧‧

相信嗎!?
這次又讓我做出讓人滿意的成品了。

先來瞧瞧《披薩麵糰》的食譜:

(1) 高筋麵粉:      280g
(2) 豆漿(或鮮奶):  160g
(3) 奶油:           15g
(4) 細砂糖:        大 1
(5) 鹽:          小 1/2
酵母粉:     小 1 (置於酵母盒內)
手粉少許

(Panasonic SD-BMS105T Mode15 披薩麵糰模式)

 

 

 

NO.111-02  

首先將材料 (1)~(5) 全放進麵包機容器中
酵母粉置於麵包機的酵母容器中
選擇模式為 Mode15 《披薩麵糰》模式
讓機器跑完全程,約 45 分鐘左右。

取出機器裡的麵糰撒上手粉避免粘手
因為要做的是小披薩,所以將麵糰分成六等份
蓋上保鮮膜或濕布靜置 20 分鐘‧‧‧

 

 

 

NO.111-03  

備料 (以下食材份量請酌量均等分為六份):

青椒、甜椒 (紅、黃)、洋蔥,均切絲備用
小熱狗切成小圓片狀、玉米粒瀝乾水份備用
切達乾酪 (我家現成的是小方塊狀) 和起士切短絲備用

 

 

 

NO.111-04  

再來是襯底的醬料 (用來取代所謂的披薩醬) 作法:

馬鈴薯半顆、蕃茄一顆切小丁
絞肉加上甘味油膏與些許糖炒熟作為肉醬備用
(※ 我是直接使用家中現有的肉燥)

將馬鈴薯丁、蕃茄丁、肉燥一起盛碗
加一點奶油與細砂糖入電鍋蒸至馬鈴薯熟軟
將蒸熟的食材在碗裡拌勻
壓碎一些馬鈴薯以增加醬料的稠度
這就是我們要用來取代披薩醬的鋪底醬料了‧‧‧

 

 

 

NO.111-05  

然後就可以將醒好的麵糰取出來開始作披薩皮了
先把麵糰擀成我們的小烤箱足以放置的長型
然後四個邊稍微整出一點高度來
讓披薩皮形成一個小方形盤狀

整好型的披薩皮上先鋪上自製的醬料
隨後是切達乾酪絲、
再來則擺上青椒、洋蔥、玉米粒、熱狗片等備料
最後蓋上一層起士碎片
咱們的《創意小披薩》算是完成了~

 

 

 

NO.111-06  

貼心小撇步:

個人覺得將做好的披薩包裝起來
先放進冷凍庫裡冰一個晚上
取出來的冷凍披薩無需退冰,可以直接烘烤
這樣的作法烤出來的披薩似乎比較漂亮
也比較不會造成披薩皮受熱膨脹變型
讓裡面的餡料外流的情況喔!

 

 

 

NO.111-07

烘烤:

將小烤箱的時間調至最終
預熱約五分鐘讓烤箱溫度達到最高
烤盤上先塗點奶油再放上做好的披薩
(冷凍過的披薩可以直接烤,無需等待退冰)
為了使無法控溫的小烤箱也能成功烤出美味的披薩

※ 注意:

請將烤箱的門用物品頂著留出一點縫
可以使烤箱內的溫度不至於過高
而很快就將披薩給烤焦了
再來也可以用一張鋁箔紙折成 (ㄇ) 字型
長度要比披薩稍長、
高度要以不碰到披薩的餡料為準
避免到時候融化的起士會沾黏在鋁箔紙上
如此可以更有效地避免烤出焦黑的成品

我計算過,冷凍過的披薩
以這樣的方式大約需要烤 15~20 分鐘
自己可以視烘烤時披薩的表面色澤而定
就是要如此多些的細心與耐心
我的《創意小披薩》就這麼成功了~

 

 

 

NO.111-08 

烘烤完成的色澤還算滿意
重點是好吃到受不了
玉米粒的甜、搭上熱狗的美味
甜椒與洋蔥的提味、
還有自製醬料的完美配合
我的披薩也是會牽絲的喔!!

 

 

 

NO.111-09  

這樣的小披薩一人份剛剛好
可是,我家的孩子超愛吃
弟弟兩三下就解決掉了一片披薩
哥哥自己則一次可以吃掉兩片
爸爸也說好好吃、
就連我自己都覺得太美味了~

咱們挑戰小烤箱《創意小披薩
大成功,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