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172-01  

這是我第一次做這個叫做《佛卡夏》的麵包
其實我們壓根也沒吃過這種麵包
不過,今天我那爭氣的小小烤箱再次發揮功用
讓我成功地做出了這個叫做《佛卡夏》的麵包來
做了四個,頭一個烤醜了
經不起孩子的聲聲哀求,於是切了開來分食
天啊!這麵包真的真的真真真的好好吃耶!!

最後,兄弟倆各吃了半邊
媽咪我只分到一口,超美味的啊~


準備食材:

(1) 高筋麵粉:               280g
(2) 細砂糖:                  大1 (約10g)
(3) 鹽:                      小1 (約5g)
(4) 沙拉油(橄欖油更好):    一大匙
(5) 鮮奶(或水):            180ml
酵母粉(置於酵母盒內):         小1 (約2.8g)

 

 

 

NO.172-02  

(Panasonic SD-BMS105T Mode15 披薩麵糰模式)

首先將材料 (1)~(3) 放進麵包機容器中
再倒進一大匙沙拉油、最後倒下鮮奶或等量的水
酵母粉置於麵包機的酵母容器中
選擇模式為 Mode15 《披薩麵糰》模式
讓機器跑完全程,約 45 分鐘左右。

 

 

 

NO.172-03  

取出麵糰先將麵糰裡的氣體擀出來
這邊要說明的是,因為我是使用小小烤箱
所以我將麵糰等分成四份
做成比較小塊的《佛卡夏麵包

等分成四份的麵糰各別揉成糰
蓋上保鮮膜靜置約 10 分鐘左右讓麵糰鬆弛

在此值得一提的是
這麵糰光是從麵包機出來
就開始飄散著一股幽幽淡淡的香氣
也不知是因為加了沙拉油的關係
還是加了比以往多的鹽
總之,它跟一般麵包麵糰相較
就是多了不同的濃郁香氣~

 

 

 

NO.172-04  

過了 10 分鐘之後
將醒好的麵糰放在錫箔紙上
擀成直徑約 13cm 的圓形麵皮
四個麵糰都擀好後
再次蓋上保鮮膜讓它發酵約一個小時

 

 

 

NO.172-05  

這時候先來準備配料:

洋蔥、培根,全都切成細絲備用
蒜香抹醬放室溫軟化備用
迷迭香酌量備用

 

 

 

NO.172-06  

一個小時之後
發酵完成的麵皮切勿再搓揉
直接拿根筷子在麵皮上壓出一些小凹洞
抹上一層蒜香抹醬於麵皮上
鋪上洋蔥絲與培根絲
灑上些許迷迭香香料即可

附註說明
《佛卡夏》是來自義大利的傳統食物,
是給配著沙拉或沾著濃湯吃的
主要是在於它擁有的一身香氣與Q彈口感
所以大都是只灑上香料即可
洋蔥和培根是我自己給添加上去的。
這麵包看起來很像披薩, 不過吃起來不一樣喔!
披薩吃得是豐厚的配料,而佛卡夏的料不可放太多
才能吃到麵包本身的香氣喔!!

 

 

 

NO.172-07  

因為我用的小小烤箱無法調溫度
所以我讓它完全發熱後再將麵包擺進去
第一個《佛卡夏》烘烤時因為尚無經驗
結果烤得過焦,變醜醜了

第二個開始,我試著在表面快要上色時
用另一張錫箔紙蓋在麵包上方
阻擋過熱的高溫直接烘烤導致表皮的焦黑
隨時翻開錫箔紙探探表皮色澤也是很重要的工作
以這樣的方式,小小烤箱再次立下大功
把我的《佛卡夏》烘烤得色、香、味俱足
一整個香氣逼得人忍不住垂涎欲滴了

※ 一般烤箱預熱至 180~200度,烘烤約 15 分鐘

 

 

 

NO.172-08  

《佛卡夏》其實作法簡單卻又味美多變化
據說在義大利已經有一千多年的歷史
我開始愛上了這個來自義大利的美味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