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175-01  

上次做了《 洋蔥‧培根‧佛卡夏
那是我第一次做這種叫做佛卡夏的麵包
它的美味興起了我想去多認識它的念頭
於是找了一些資訊才知道

原來《佛卡夏》是源自於義大利的傳統食物
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據說它還是披薩的前身呢
佛卡夏多是被用來配著沙拉或沾著濃湯一起食用
本身麵包Q彈且香氣十足
簡簡單單的食材就能做出如此美味的麵包
也是讓我一試便愛上它的主要原因

所以這次特別煮了濃湯
做出簡單不加料的《佛卡夏》
要來試試傳統沾湯吃法的風味‧‧‧

準備食材:

(1) 高筋麵粉:               280g
(2) 細砂糖:                  大1 (約10g)
(3) 鹽:                      小1 (約5g)
(4) 沙拉油(橄欖油更好):    一大匙
(5) 鮮奶(或水):            180ml
酵母粉(置於酵母盒內):         小1 (約2.8g)

 

 

 

NO.175-02  

(Panasonic SD-BMS105T Mode15 披薩麵糰模式)

首先將材料 (1)~(3) 放進麵包機容器中
再倒進一大匙沙拉油、最後倒下鮮奶或等量的水
酵母粉置於麵包機的酵母容器中
選擇模式為 Mode15 《披薩麵糰》模式
讓機器跑完全程,約 45 分鐘左右。

 

 

 

NO.175-03  

取出麵糰先將麵糰裡的氣體擀出來
這次我將麵糰等分成五份
做成比較小塊的《佛卡夏麵包》

等分成五份的麵糰各別揉成糰
蓋上保鮮膜靜置約 10 分鐘左右讓麵糰鬆弛
謝謝我的 105T 讓我輕鬆的完成揉麵的工作~ :)

 

 

 

NO.175-04  

過了 10 分鐘之後將醒好的麵糰先壓去裡面的氣體
氣體沒排出來的話烘烤時很容易《澎風》
擀成圓形麵皮後在錫箔紙上刷上一點油
五個麵糰都擀好後分別置於錫箔紙上
再次蓋上保鮮膜讓它靜置發酵約一個小時‧‧‧

 

 

 

NO.175-05  

一個小時等待的時間我們先來煮一鍋濃湯吧!

準備食材:

市售濃湯調理包、玉米罐頭、袖珍菇、雞蛋

※ 視個人習慣與需求準備

 

 

 

NO.175-06  

鍋中先加入八分滿的水
袖珍菇先入鍋一起熬煮至湯熱
倒進濃湯調理包快速拌勻以免結塊
放進酌量的玉米粒
湯滾後打個蛋花進去就完成了~

 

 

 

NO.175-07  

再回過頭來繼續我們的《佛卡夏麵包》
發酵完成的麵皮會有點膨脹,切勿再搓揉
直接拿根筷子在麵皮上壓出一些小凹洞
抹上一層蒜香抹醬於麵皮上
灑上些許迷迭香香料與玫瑰鹽即可
(習慣吃清淡點的可以不必再加鹽,才不會太鹹)

 

 

 

NO.175-08  

放進我那已預熱好的小小烤箱
在表面快要上色時
用另一張錫箔紙蓋在麵包上方
阻擋過熱的高溫直接烘烤導致表皮的焦黑
隨時翻開錫箔紙探探表皮色澤也是很重要的工作
以這樣的方式,我的《佛卡夏》也能烘烤得色、香、味俱足
一整個香氣教人已經忍不住食指大動了

※ 一般烤箱預熱至 180~200度,烘烤約 15 分鐘

 

 

 

NO.175-09  

沾著濃湯的《佛卡夏》說有多美味就有多美味
麵包的隙洞中吸滿了湯汁
入口後湯的鮮味加上麵包的香氣
真的是超超超超級好吃的啦!

有沒有發現到
我的《佛卡夏》就像是一位仕女
她將長髮往後攀著
正仰著頭、敷著面膜在泡湯呢~ XD

 

 

 

NO.175-10  

這就是我們昨天的晚餐

原本只是想:今天來吃義大利麵吧!
後來又想:煮個玉米濃湯來喝吧!
最後靈機一動:順便再來個佛卡夏沾濃湯的滋味。

於是,手工義大利麵、烤佛卡夏
還有備料煮麵、煮濃湯
這一忙下來我又在廚房呆了大半天了~

這樣的晚餐真的很《搞剛》
卻也很享受,只是享受的是孩子們不是我
媽媽手腳不夠俐落,顧得了這個就顧不得另一個
幸好七點時還能有佛卡夏讓孩子配著濃湯當前菜
待我將義大利麵條又擀、又切、又燙麵
終於搞定了這個《 特製雙醬義大利麵 》之後
已經是八點的事了,天啊!
我們很少這麼晚吃晚餐的啊!!!

不過也沒
枉費我窩在廚房勞苦了這樣久的時間

兄弟倆各吃了一整塊的佛卡夏配濃湯
哥哥自己就喝了兩碗湯、吃了兩盤麵呢~ (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