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士達醬-01  

除了那種一般類似家庭料理的餡料
比如像是《咖哩內餡》之類的,我自然會自己動手做
可是諸如這種看起來似乎較為專業的《卡士達醬》等等
至今我還沒自己動手嘗試過呢

昨天瀏覽著 Carol 老師的部落格
看到這款《 卡士達醬 》似乎並不難
食材家中也剛好都可以找到
於是打算動手來試試,
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實在惹人發癡~


準備食材:

(A1) 雞蛋:       50g
(A2) 細砂糖:     20g
(B1) 鮮奶:     130ml
(B2) 低筋麵粉:   10g
無鹽奶油:         5g

※ 我沒有加 Carol 老師說的萊姆酒或白蘭地。





卡士達醬-02  

先將 (A1) 雞蛋 + (A2) 細砂糖
兩樣材料放進碗裡混合攪拌均勻備用




卡士達醬-03  

再把 (B1) 鮮奶 + (B2) 低筋麵粉
兩樣材料用另一只碗混合攪拌均勻備用




卡士達醬-04  

接下來把混合好的 (A)材 加進 (B)材 裡面
攪拌均勻之後再取一只小鋼盆
將混合後的液體過篩,流入鋼盆裡面

※ 其實即使已攪拌很久,麵粉好像無法完全溶解於牛奶中
    所以過篩之後,篩網上還有麵粉塊殘留
    我是直接將它們在網子上磨,使其通過篩網即可。




卡士達醬-05  

把鋼盆放上瓦斯爐,開小火熬煮醬料
一邊煮要一邊攪拌以免底部黏鍋而焦黑

※ 熬煮到醬料呈現濃稠乳狀即可熄火




卡士達醬-06  

趁著剛熄火醬料裡的餘溫,將奶油放進去一起拌勻




卡士達醬-07  

香濃又迷人的《卡士達醬》就這麼完成了

其實《卡士達醬》就是一般麵包裡的《克林姆
自己動手做起來原來並不太難
而且,自製的《卡士達醬》不甜不膩
卻帶著濃郁的牛奶香,很好吃唷!

拌勻的《卡士達醬》可以用保鮮膜覆蓋鋼盆放進冰箱冷藏
也可像我一樣直接取個耐熱塑膠袋來裝填,然後再放進冰箱冷藏
無論如何保存,都 一定要將醬料覆蓋起來以免變乾而影響口感
待要使用時在塑膠袋的一角剪個小口,使用起來超方便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