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26-02  

媽媽心血來潮
找來弟弟認真的耳提面命一番
媽媽說:『你長大要上學了,
有些事你必須要去學習
你要知道什麼是可以做的,什麼是不能做的
要知道什麼是好的,什麼是不好的行為
也要學習辨識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媽媽話還沒說完,弟弟也很認真的跟我說:
『對啊,就像車子是要在馬路上走的
如果它用跳的,那就是不好的行為
那是不對的,這樣就錯了‧‧‧』

媽媽:『‧‧‧‧‧‧‧』 =..="  (超無言)




另外有一種無言,是會讓人冒火花的‧‧‧

前天牽著弟弟走在車水馬龍的街上
媽媽不怎麼喜歡在這樣的時刻交談
因為注意力得要集中在來往的車輛與路況上
這是很無奈的一件事
在我們住家附近的街道上行走
是必須要去跟車子搶道的
原因是騎樓被佔用的很嚴重
走不了幾步就得要繞到馬路上才能前進
而馬路上路邊停車的情況也很嚴重
為了繞過這些違規車輛
所以不得已總是要與馬路上的車搶道走

這天牽著弟弟認真的走在街道上
弟弟不時地傳來一句又一句的大哉問
『媽媽,火箭有窗戶嗎?』
『媽媽,星星為什麼不會掉下來?』
『媽媽,哥哥什麼時候才會放學啊?』
『媽媽,九月快到了沒?』
『媽媽‧‧‧‧』

弟弟的問題媽媽一個也沒有認真回答完
可是最後媽媽終於還是受不了了
媽媽說:『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媽媽叫了?』
弟弟理所當然的回我:
『可是,妳本來就是我媽媽啊!
不然我要叫妳什麼?』

媽媽:『‧‧‧‧‧‧‧‧』 (無言




再有一回,弟弟跑到廚房去倒水
手裡端著已裝滿水的水杯
弟弟卻忙著跟在廚房做菜的媽媽閒話天南地北
眼看弟弟手上那杯水就要灑出來了
媽媽說:『你趕快喝好嗎?有話喝完再說。』

弟弟拿起水杯咕嚕咕嚕大口大口喝得好急
媽媽忍不住又開口了:
『慢慢喝啦,等等嗆到‧‧‧』

這下,弟弟受不了也發難了:
『妳一下子要我趕快喝,一下子又要我慢慢喝
我到底是要快快喝還是慢慢喝啊!!』

媽媽:『‧‧‧‧‧‧』 (還是只能無言




20140626-01  

同場加映:

今天早上帶弟弟去學校新生報到
並且採買制服及書包餐袋等學用品

接著,繞到頂好超市去買一點東西
然後果然就迷路了
烈日當空照之下
繞了好大一圈才終於又繞回了學校
腳好痠,手更痠

九點出門,走到學校不過是登記與繳費
不到十分鐘就離開學校了
回到家居然已經是十二點的事了..........

天啊!誰來解救我那嚴重的路癡症
說我已經在這裡住了快十年,有人信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