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吵的蘿拉

書名:好吵的蘿拉
原書名:Noisy Nora
作者:Rosemary Wells【露絲瑪麗‧威爾斯】
繪圖:Rosemary Wells【露絲瑪麗‧威爾斯】
譯者:張麗雪
書本規格:精裝書
出版日期:2001 年 06 月 
出版:上誼文化─圖畫書視聽之旅系列


2014年 09/18 - 說故事時間(中班-彩虹)

告訴自己
小朋友是最天真沒心機的
反正說得不好老師也不會打分數
所以,今天說故事時我顯得穩重了些
帶了這本書為孩子們說了
關於《好吵的蘿拉》的故事

這本書文字不多
卻很能用聲音的表情來吸引孩子
尤其是重覆性的話語
這年紀的孩子特別有感覺
藉著故事,我跟孩子們說
有時候爸爸和媽媽真得很忙
無法陪他們一起玩耍的時候
自己要學著照顧自己
可以畫畫、可以看書、可以玩玩具
真得需要幫忙的時候
也要有禮貌的詢問大人
是否可以來幫你的忙。

當我問到家中有幾位兄弟姐妹時
大家爭相回應
有人說:我有一個姐姐
有人說:我有一個弟弟喔
有人說:我有好多的哥哥和姐姐
然後最小的孩子天真的說:
我有兩個爺爺喔!!

故事不長,時間還有一大段
孩子們還想再聽一遍
於是我對每天哭著不要媽媽離開的孩子說
聽故事要笑咪咪,故事才會好聽
可愛的小女孩馬上給了我一個 U 型笑臉
我稱讚她笑起來可愛極了
故事說第二遍,孩子更能融入故事中
重覆性的情節出現時許多孩子都笑了

可是.............可是我家弟弟卻哭了~

開學從沒哭著不上學或哭著不要媽媽離開的弟弟
突然間出現了無法面對媽媽說完故事要離開的場面了
奈ㄟ安ㄋㄟ!?
前天說完故事時我有看到弟弟紅著眼眶望著我
我沒說什麼,對他笑了笑就離開了
聽老師說昨天帶弟弟去上學
我離開後弟弟有點小哭哭
今天說完故事離開前我去安撫了一下弟弟
結果卻引發他拉著我難分難捨
傷腦筋了,弟弟這兩天
果真出現到了學校不太想跟我分離的情緒
老師說孩子會模仿,也許是看其他小朋友的行為
所以自己也開始焦慮與悲從中來
所以,以後我是否還是安靜的走開會比較好呢? =..="


話當年:我與哥哥的共讀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