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香調蜜松板豬-01

今天真是充滿驚奇的一天
天氣不錯,心情卻無法隨窗外的陽光一起飛舞
到了下午五點多了仍然沒有想煮晚餐的 Fu~
我想,或許是入秋增添的一抹愁吧!

孩子已經開始在嚷著肚子餓了
我卻連一粒米都還沒去碰到
真得好想問孩子們:
咱們這餐可不可以直接跳過去啊~ ()

然後,還是動手做了簡單俐落的三道菜
這盤《百香調蜜松阪豬肉片
正是慵懶之下
靈光乍現所生出來的
也算是一道《創意料理》吧!
果真不出幾分鐘的時間,盤子已經見底了~ ⊙_⊙


準備食材:

豬肉:    適量
水:      適量
素蠔油:  適量
百香果:  一顆
蜂蜜:    適量

 

 

 

 

 

百香調蜜松板豬-02

好啦,我承認我對豬肉一整個很不熟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這是豬哪一個部位的肉
只知道它很適合拿來做汆燙,很很好吃

這道菜的做法超簡單,因為我也做得很隨性~

首先,先將豬肉洗淨放進裝了水的深鍋
水量要淹過肉的高度再多一些
然後打開瓦斯爐
以大火將水煮沸後轉中小火
續煮約 30~50分鐘 (視肉塊的大小而定)

熄火之後不要馬上取出肉片
讓肉片在湯汁中浸泡一段時間
通常我都會等所有菜都料理完成
要切片擺盤供食用時才取出。

 

 

 

 

 

百香調蜜松板豬-03

取出後切片擺盤
往常,都是直接淋上素蠔油
或者再精緻點就拍些蒜末加進去
不過今天一整個靈光乍現
想起躺在冰箱裡面那顆
哥哥從學校營養午餐帶回家的《百香果
於是就趁機把那顆孤單單的百香果拿來入菜
硬是剖了開來將果粒全鋪上擺盤的肉片
然後,再淋上一些素蠔油

 

 

 

 

 

百香調蜜松板豬-04

湊進廚房裡來看熱鬧的弟弟見到百香果
這小子開始吵著也想吃一口看看
於是媽媽挖了一小口給弟弟嘗嘗
哪知弟弟突然大叫:『喔,好酸喔!』
還要媽媽不要把百香果加進好吃的豬肉裡。

原本想在上面灑點砂糖來中和百香果的酸
突然想起前兩天才收到的《蜂王龍眼蜜
馬上將腦筋轉往香甜的蜂蜜上去了。

 

 

 

 

 

百香調蜜松板豬-05

淋了一些《蜂王的龍眼蜂蜜》在肉片上
蜜的香甜慢慢滲透進果與肉的湯汁之中
漸漸地感覺一股淡淡的蜜香在小廚房裡飄散著

心想,這將會是怎樣一個味道的料理呢? ()

人總是要有多些些的實驗精神
生活中些許的火花不都是這麼給激盪出來的嗎?

 

 

 

 

 

百香調蜜松板豬-06

這道且戰且走、隨機應變之下應運而生的《百香調蜜松阪豬肉片
說個真真正正的老實話,還真是意外地很好吃耶!!

肉質不用說,一整個軟嫩到入口即化
搭上百香果的天然果香,再調合著香醇的龍眼蜜
百香果的酸馬上讓蜂蜜給壓制下來
形成了微酸微甜的口味百香果粒在嘴裡咀嚼的特別口感
真的是三兩下盤子就見底被夾光光了~

有機會一定要嘗嘗
蜂蜜淋下後需靜置幾分鐘
讓蜜的香甜能自然地與百香果的酸相調合
這是誤打誤撞之下搞出來的一道教人驚訝的創意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