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臘腸狗
原書名:Chien-Saucisse
作者:Gaetan Doremus【杜荷謬】
繪圖:Gaetan Doremus【杜荷謬】
譯者:吳倩怡
ISBN:9577455123
出版日期:2002 年 05 月 
出版:格林文化


俗話說:『在哪裡跌倒就從那裡爬起來。』
所以,我把上一次不完美的故事今天再說了一次
只是這一次並不是在弟弟的班上‧‧‧

沒錯,今天瑪莉阿姨是在《月亮班》說故事
因為上次接到了一通電話
故事組組長告知有同學媽媽也想說故事
所以詢問我是否願意出讓星期二到別班去支援
本著大家都是同學的媽媽,我答應了。

於是這星期開始瑪莉阿姨將成為
月亮班的星期二故事媽媽;彩虹班的星期四故事媽媽
好處就是,我每個星期只要準備一個故事就好了
一個故事可以分兩個班級說,輕鬆了許多~

2014年 10/07 - 瑪莉阿姨故事時間(中班-月亮)

所以今天我進了月亮班的教室裡說故事
初次見面,跟孩子們打了招呼、也做了自我介紹
然後,我們先玩了一個《猜拳遊戲》
將小朋友分成兩隊
猜輸的人就要跟著人家後面走
所以隨著猜拳遊戲的進行
隊伍便會越拉越長,越拉越長
最後讓孩子們拖著長長的隊伍繞了一圈坐下來。

遊戲很好玩,聽故事更是好玩
月亮班的小朋友真是讓我非常驚訝
第一次的故事時間小朋友居然出奇安靜
每個人都睜著一雙大眼睛聽得好認真
這真是給說故事的人最大的回報

臘腸狗的故事說完了
我跟孩子討論起關於《說謊》的感覺
請小朋友想想一開始我們玩的《猜拳遊戲》中
當我們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可以跑得很快,行動自如
可是當我們的隊伍越來越長的時候
就會變得很負擔也很沉重
一個人在說了謊話之後
他的心裡就會像是這樣的感覺
會讓自己失去自在的心靈
就像是身體變得越來越長得臘腸狗一樣
會帶來許多的不方便與麻煩
最後就會讓自己變得很不開心
所以,做個誠實的人
我們才能每天都過得快快樂樂的~

耶,第一次進月亮班說故事
好感謝小朋友的配合
一切進行的非常順利愉快
只是‧‧‧
月亮班跟弟弟的彩虹班中間只隔著洗手間
當我在月亮班這頭說故事時
那頭的彩虹班小朋友遠遠看到了我
竟然揮著手大聲地呼喚:『瑪莉阿姨好~』
怎麼讓我覺得心裡好尷尬耶
後來才知道,彩虹班今天的故事媽媽居然沒有來
所以彩虹班的小朋友今天沒有故事可以聽~ =..="


上次的紀錄:2014年 09/30 - 臘腸狗(中班-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