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生活中常常會遇到一些很美好的小事
然後才發現,原來只要轉個彎
就能夠為自己帶來不同以往的視野與風景

就拿這盤《蔥香煎蛋燒》來說好了
今晚,原本是答應孩子要煎一盤蔥蛋來吃的
當我手裡正打著蛋時
弟弟走進廚房來找我聊天
然後,就在我把蛋液倒進熱鍋中時
弟弟突然冒出一句:『媽,妳可以做那個玉子燒嗎?』
想來是我的動作讓他想起了那天在親子料理教室
安琪老師教我們的玉子燒來了

於是,媽媽轉了個小彎
把蛋給小心翼翼地捲了起來
就成就了這盤超好吃的《蔥香煎蛋燒》了‧‧‧

 

 

 

 

02.jpg

準備食材:

雞蛋:         三顆
青蔥:         適量
清醬油:       少許
沙拉油:       少許
蕃茄醬:       少許


青蔥洗淨後切成蔥末
把雞蛋打進大碗中加入蔥末和少許清醬油 (
作色用) 拌勻

溫火起鍋,加入少許沙拉油
待鍋中溫度稍微升高,先倒入一半的蛋液
提起鍋子輕輕轉動,讓蛋液在鍋中漸漸擴散成一片
稍微等蛋完全凝固後,如圖二先將兩邊小心翻起
再如圖三小心翼翼地從一端把蛋捲起來
蛋捲的正反兩面再稍微煎一下就完成了

 

 

 

 

03.jpg

重覆同樣的步驟將另一半的蛋液也完成
然後把煎好的蛋捲切成適當大小擺盤並淋上些許蕃茄醬
就會是一盤超好吃的《蔥香煎蛋燒

因為孩子言語上的小碰撞,讓我轉了一個彎
把原本一道不起眼的家常煎蔥蛋
變成了一道看起來高級又更加美味的蛋料理
這盤真得好搶手,一上桌不到五分鐘就沒了~ ^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