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我們常說是父母在教育孩子
其實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這些年中
我深刻地體會到
許多時候,其實是孩子在教育著我們
讓我們在為人父母這條路上
可以更加地茁壯及穩重

許多次因為孩子而接觸到的因緣際會
總是能讓我得到心靈的富足與感動
這一場《幸福花園讀書會》也是這樣的美好緣起

 

 

 

 

BBP418.png.jpg

書名:養出好孩子,非「慢」不可
作者:黑幼龍、李百齡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5月27日
ISBN:9789869310383


        性格好,人生是彩色的;好性格,要靠慢慢養

弟弟上了小學之後
媽媽也加入了校園圖書館的志工群
某一天收到這個活動的通知單
一直覺得自己極需要『』教育的我
就這麼加入了。

這一天是《幸福花園》的頭一次聚會
到場的伙伴已有多達 13 位
在嬌娥老師的帶領之下
大家輕鬆愉快地渡過一次很棒的《聊天會
期待在接下來近三個月的學習中可以收獲滿滿

 

 

 

 

01.jpg

第一天的相見歡,重點不是在書上
老師拿出《漣漪卡》來舒緩大家的陌生與緊張
老師要我們在許多的卡片之中
選擇一張自己最順眼或最喜愛的
我挑選了這張小男生的卡片
因為卡片上的他讓我想起了家裡的太陽能小子

然後,老師要我們藉著手上的卡片來介紹自己
臨場反應與表達一直不是我的強項
腦子一片空白的我還被推為頭一個發言
於是簡短的介紹了自己
然後再辭不達意地聊聊對這張卡片的感覺
就這麼矇混過去了。

謝謝老師有提醒我們把卡片拍下來
回家靜心閱讀,仔細感受之後
很驚訝地發現這卡片背後的語意
竟與我的個性有著極大的相似


『我看到別人的成功會感到快樂,
因為我相信成功的機會,是足夠給所有有心人。』

是的,我從來都不是喜歡站在聚光燈下的那個人
在團體中我也大多是較為沉默的那個
可是我很享受這樣的我,喜歡窩在一旁
靜靜欣賞著別人的成功,快樂著別人的快樂
這就是我~

 

 

 

 

08.jpg

回到正題,其實老師是有給予一定進度的
今天第一次聚會,進度定在 1~9 頁
翻開書本,這範圍在扉頁間是作者的《自序


我們要享受與小孩一起成長的過程,
樂在其中。
很可能我們自己也因與孩子互動
而成為更快樂、更感恩的人。


回想這些年來,感同身受
確確實實是如此的啊!
孩子不只是父母的一面鏡子
他們同時也可以是父母的老師
教會父母如何成為更好的人~

 

 

 

 

 

03.jpg

老師在這次聚會也教我們認識《奧修禪卡
讓我們去欣賞它,瞭解它
我想,老師是希望能藉由《奧修禪卡
來引導我們開發正向的情緒
往更好的道路前進

老師要我們由衷地默想著欲解的問題
再從卡牌中抽出一張來解讀

我們沒有在現場討論彼此抽到的牌
老師也沒有強迫大家要分享自己的問題與牌面的解讀
我們只是,把自己抽到的牌拍下來
然後再將書中的牌意拍下來自行去體會

至於,分不分享一點也不勉強的‧‧‧

暫且先撇開迷信與否的問題
如果帶來的是正向的能量
都值得我們去解讀與親近

這是我一貫選擇接受的最大因素

無法靜心的場所中,我實在想不出該問些什麼
於是,在抽牌的時候我沒有多想
心裡只是單純地想起了我家哥哥的名字
結果我抽到了這張主牌─《新的洞見

 

 

 

 

04.jpg

一直等到回家之後
在夜闌人靜的夜晚時分
我才能靜心細細品嘗在這之中文字的力量
這張圖片的說明確實有點到我的心坎裡


這張卡片上的人物重新被生出來
從他固著於地的根浮出
長出翅膀飛進那無限的。


抽牌時我心裡想的是我家哥哥
說實話,有段時間我與哥哥的關係陷於膠著
一方面是恨鐵不成鋼的期望
一方面則是對於過去親溺感情的追憶
每天自己在負面情緒的惡性循環中沉淪
想打破卻又苦無突破的方法
然後,漸漸地在諸多良善的緣份之中
我學習,我改變想法
我試著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媽媽
在《幸福花園》開課的前幾天
我從一場演講中重新地審視自己
進而從對講師的感動中更加堅定自己的方向
於是,我宛如得到了重生的力量
對於哥哥更是有了全新的看法與對待

這張卡片,不正說中了此刻的我所存有的心境嗎?

 

 

 

 

05.jpg

而在這裡,為我下了最好的註解。

我找回了我最初的根
也明白那條通往盡頭的唯一道路
從來都只有那條
稱之為『』的道路。

 

 

 

 

09.jpg

過去有著太多的急躁、太多的害怕與擔心

有愛不覺天涯遠
學習放慢腳步,慢慢來才能走得遠


有快樂的媽媽,家才會有快樂

快樂的人就會成功,但成功的人不見得快樂!
Be happy always (๑•̀ㅂ•́)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