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突然興起將雜亂的書房好好整理一番的想法
也想順勢將藏匿在書櫃後方的電話插座找出來接線

於是,昨晚二話不說
就開始把櫃子上一本又一本的書往客廳裡送
搬了一本又一本、一堆又一堆
不需要多久的時間客廳餐桌上就堆滿了如山的書堆
雖然擁有太多的書整理起來也算是一大麻煩
不過我卻仍然甘之如貽的像個辛勤的小螞蟻般
只是,書籍的保護真的不易做到完美
尤其是那些已經買來十年上下的書本
不是書側泛黃起斑就是邊邊角角或摺或損的
真是讓我感到即疼又痛

不整理還好,一整理起來才發現好多本自己買到忘了的書
常看著別人精彩的書介,心就癢得好想馬上去買回來讀
卻不知其實自己早已購入塞到不知去向後就完全給忘了
真是糊塗到可笑啊!!
為此,我興起了藉機將所有書本拍照存檔的念頭
好方便自己將來別又忘記了而誤買了已有的書

就這樣,昨晚我一個人
安安靜靜的,安安靜靜的
整理著書房,與成堆的書為伍
我竟然整理到凌晨四點多
才依依不捨的丟下未完的工作上床去小憩一下。

再利用今天一整個白晝的空檔
我終於將這間小小的小書房整理完成了
也終於讓我發現到
原來我有兩本『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原來我早已經有橘子說的那本『灰色的靈魂』
原來那個什麼大狼小狼、狼兄弟狼姐妹的一直想看都給忘了看
還有那些一直想要很認真地去學習閱讀的英文童書
到如今卻還是停留在那樣幾近於零的進度

整理書房,翻出許多陪伴自己走過年少歲月的小說
那些十年前閱讀的種種感觸瞬間又往心頭襲捲而來
然後,手握著新書、眼瞄著舊愛
聽到心裡的聲音正在爭執著
是該多讀讀那些還沒看過的新書!?
還是要花點時間來回顧一下舊愛的感動!?
一拉一扯之間,我想或許又要讓時間這麼的給悄悄流逝掉了

我的書很多,我卻還想要更多
但是一看到自己所給予書們的簡陋環境
唉呦~真的會覺得好對不起它們唷!!


我的小小書房與藏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