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封信,給12歲時的自己


嗨~小女孩
時間的洪流似乎把應該熟悉的我們給區隔開了
真要跟妳說話時,卻也不知該是說些什麼的好。

12歲的妳過著什麼生活、有著怎麼的夢想與煩惱
這些我應該比任何人都要來得清楚的解答
我驚訝地發現,此時的我居然一無所知、無處可尋。


也許我可以告訴妳,男孩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東西

那麼從小在只有姊妹陪伴,徹底缺乏異性的環境裡長大的妳
或許就不會因為一封拒絕接受的情書被頑皮的孩子拿到台上朗讀而哭泣了吧
小一初入學校那段有苦難言的往事是否仍然一直困擾著妳
讓妳怎麼也擺脫不了『男生是野蠻又可惡』的印象
這些是否也同時影響著妳成長中接下來的生命道路呢


再不我是否該同妳談談,父母的愛究竟是怎樣的一種血濃於水的情感

12歲的妳已經漸漸開始有了主見,日漸顯現出妳的獨斷與反叛
妳或許覺得父母管得太多、要求太嚴
或許妳無法了解別人可以的種種,為什麼在妳身上卻都成為被禁止的規則
妳卻不知道在妳自以為是的表現下把父母傷得有多深、有多痛
這些深深淺淺的印記其實都跟隨著妳一路成為了現在的『我』所深藏的愧疚


亦或是我該和妳聊聊,所謂持之以恆的道理

持之以恆啊,這個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做不好的道理
它是需要被堅持、被相信、被勇往直前的東西
妳一定不會相信,曾經妳可以有著不一樣的未來
卻是因為妳那做不到的持之以恆而徹底地改變了
失去的、存在的,這些都不再只是一句『遺憾』可以平撫的了



然而時間的巨輪不斷往前推進,從來也不為誰稍作停留

其實就在此刻,我真正想讓妳知道的是年過三十的我已然學會了『接受』
接受那些失落的一切所建立起來的遺憾;也接受這些既定現狀所築起的事實

我們都明白,時間的巨輪它無時無刻都在向前滾動
時間它無私又公平的給予我們一個再一個的選擇
我們可以選擇左轉或右轉、選擇光明或黑暗。但是我們永遠也不可能選擇往回走
即便是單純心靈上的回憶,深陷其中都會讓我們因此越發前進不了

我愛妳,請相信我多麼不願抹煞妳在我心裡的記憶
我確知有朝一日我也將成為另一個『我們』的過去
對於妳,我會好好珍藏。偶爾翻出來淺嘗即止。
我要面對的仍是不斷迎面而至的未來
而因為妳,讓我明白了今日的我將會成為另一個『我們』的事實
也因此讓我更加努力與勇敢地面對『現在』的我們
一切都是為了使未來更好。。。

我親親愛愛的小女孩
如果,我是說假如可以的話。是否也請妳為我捎來一封信
告訴我,妳想要的未來是怎樣的一種樣貌。。。

 




這篇文其實是為了參加博客來的一個活動而寫得

寫一封信,給12歲時的自己——送約翰.康納利親筆簽名的「失物之書」!

『失物之書』
這本書其實早已擺在我的書架上了
無奈最近『功課』實在太多所以還沒能將之翻閱

雖然這書我已經有了
但是作者親筆簽名的魅力還是讓我加入了活動

活動嘛‧‧
熱熱鬧鬧地才好玩。
朋友們,也一起來參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