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08 月 06 日  星期四

莫拉克颱風的到訪,政府相關單位公告了星期五施放颱風假
然後,當天晚上深夜時分咱們家哲緯挑準了時間
偏偏選了颱風夜來個驚心動魄的發高燒

就不知道怎麼每次家中毫無準備的時候
哲緯就偏挑這時期為我們來個措手不及的冷靜力大考驗
許久不曾感冒發燒的哲緯這一夜竟也燒到了將近 39 度高溫
家中只有冷凍庫中的幾顆退燒塞劑,是大半年以上的剩餘品
在冰枕宣告無效之後,我只好給了他一顆明顯劑量不足的塞劑來應急

每次這小子生病的時候我就覺得他份外地體貼乖巧
一整晚我頻頻起床為他量體溫,觀察情況的時候
哲緯居然也都還會在睡眼惺忪中不忘安慰我:
『我現在不燒了啦,只是有點溫溫的而已啦‧‧‧』
然而明明耳溫槍上還顯示著 38.6 度的高溫呢

他也不忘見我拖著大腹便便的身體有些艱難地移動著時
適時地用著迷濛的語氣對我殷殷囑咐:
『媽咪,要小心一點喔。慢慢走‧‧‧』

如此貼心的孩子真是教我忍不住眼眶一陣發熱‧‧‧





2009 年 08 月 07 日  星期五

剛好蟹爸爸放了颱風假
早上趕緊連絡還好仍有看診的家庭醫生
帶著哲緯前往就診之後才安心了一些

傍晚看著哲緯情況稍微穩定了
我們提前開車南下員林家中返鄉探視過父親節
行進在高速公路中的車身明顯承受著強風的吹襲
雖然哲緯服了藥在後座安然的睡著
而我也迷迷糊糊、矇矓地一路打著盹兒
不過蟹爸爸那雙緊握著方向盤的手
我想,我應該是不難體會出那種戰戰兢兢的恐慌吧

晚上八點左右,我們總算平平安安的抵達了員林家中‧‧‧





2009 年 08 月 08 日  星期六

風雨開始肆虐,一整天只能望著外面又是風又是雨的
哪裡也去不了的一天除了窩在電視前陪哲緯看卡通
似乎是什麼事也做不了的

事實上這一天所看的電視
可能比起我們在桃園兩個星期內所看得還要多更多
終於在驚覺這樣下去實在頹廢到不行的覺醒中
關掉電視,蟹爸爸找來一付撲克牌
跟哲緯玩起了許久不曾挑戰的父子倆自創比大小遊戲

下午的新聞中我們才愕然發現到
莫拉克對於南台灣重創的程度原來這麼深
電視畫面中先是看到了屏東方面的消息
隨著時間流逝,屏東、高雄、嘉義、台南等各地
紛紛有著許多教人不忍的災情與無助的受難者

站在員林家中三樓的房間裡往外看去
不遠處公婆辛苦耕種的菜園早已沉浸於一片水窪之中
心中還真的不免要感慨這些靠天吃飯的勞苦農民們
一片的心血又將付之一炬、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的了

而我們還只是在中部地區罷了
想想南部那些豬、雞、鴨、鵝、魚等等的養殖業
那些期待豐收好攢錢給子女付學費的農民百姓
眼前可能就連個『家』都要給淹沒了
這大自然驚人的力量實在教人可畏啊

透過電視上那一聲聲急切的呼救與協尋電話
真的是刺入心坎裡地一把把尖刺,怎能不教人一陣陣的鼻酸呢‧‧‧





2009 年 08 月 09 日  星期日

莫拉克的威力逐漸讓身在中部地區的我也感受到了
接連一整夜的強風豪雨
使得員林家中這間三十年以上的老房子終究也不堪負荷地
雨水毫不留情地沿著廚房的牆面涓涓流淌而下

行經二、三樓樓梯間的外圍牆面也因不停歇的雨勢
逐見斑駁雨痕與輕微滲透的水跡
一整天不停歇的大雨
下得讓人都覺得也快發霉腐臭了

原本預計這一晚的晚餐聚會過後就要北上回桃園的
怎奈我們車子駛上高速公路之後
其風大雨大足以到了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步
只能靠著非常微弱的視野隱約瞧見前方車輛的燈光
於是,蟹爸爸馬上折返員林家中
待隔日天氣穩定些再北上返回桃園家中

一整夜,聽著雨水瘋狂地傾洩而下
真不知道是誰將老天爺爺傷得這麼深
要讓祂老天家這麼地狂哭不乙
我想著那些無家可歸、有家歸不得的百姓們
很是慶幸自己還有一張溫暖的床
一個足以遮風避雨的屋簷

屏東有親戚。高雄、台南都有朋友在
不知道大家是否也都平平安安地
希望大家都平安無事‧‧‧





2009 年 08 月 10 日  星期一

清晨五點多,看來雨勢是停擺了
我們睜開睡眼迷濛,趕著回到桃園讓蟹爸爸準時上班去

看來,老天爺爺是想通了
祂終於肯收起了眼淚繼續用溫暖的心照耀我們
原本以為雨勢可能會往北移
回到桃園之後發現天氣出其的穩定
偶爾的濛濛細雨構不成威脅
那雲層中隱隱約約放射出來的熱氣也讓人感覺到一絲陽光的微笑
心情,頓時覺得光亮了起來‧‧‧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哲緯手中這支水筆仔
那是我們在七月初的一趟『台南行』中所帶回來的禮物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水筆仔碩大的頭居然就掉了下來
看著哲緯曾經如此堅信它是一支神奇的魔筆
我也不忍心就任由它枯萎之後只等遺棄的份兒了
於是,我隨手找了一個飲料杯放入一把泥土
加上梢多一些的水份使其成為軟泥一灘
然後,我將水筆仔插入軟泥中很不認真地栽種著






相信嗎,其實哲緯每次跑到陽台去丟垃圾時都會去關心一下這株水筆仔的
有一回還被我瞧見哲緯親自為就快要乾涸的水筆仔澆水呢

結果今天早上哲緯超興奮地跑來告訴我:
『媽咪,我的水筆仔已經長出兩片葉子來了耶‧‧‧』




哲緯還專程將盆栽拿進屋裡來給我瞧
那兩片新生的嫩葉真是美麗極了
『生命,自會找到出路的』
這次莫拉克颱風受到的重創
相信我們也能夠再次挺過來的

加油,台灣!!
我們的共同名字叫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