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個假日是我會不想出門去的
早上陪哲緯排了兩回骨牌之後
蟹爸爸居然嚷著想出去走走
於是,為了因應不斷上揚的油價
我們帶起安全帽,打算來個摩托車之旅........

原先以為蟹爸爸打算帶我這個
在此居住將近一年的桃園土包子去認識認識路
誰知我們就一路沿著桃鶯路直直給它騎過去
免不了路上會經過哲緯最愛的鐵路平交道
更幸運的是,正好有輛火車就打從我們身旁的鐵路直馳而去
蟹爸爸玩笑的跟哲緯說:我們去追火車.....
就這樣,一路讓蟹爸爸載我們來到了三峽
鳶山
上去看了一下
鳶山大鐘以及由鳶山上俯瞰而下的三峽街景
爾後再繞經滿月園由大溪一路騎回桃園來

其實,騎摩托車享受迎面吹來的風速是很舒服的
在蟹爸爸不顧我們妻小兩的恐懼
而以我覺得的高速馳騁在彎曲的山路上時
那每一次隨著路面弧度的車身傾斜都教我驚恐不已
我不禁暗地裡想像,蟹爸爸是否正在緬懷他的年少時光呢?
或許偶爾這麼樣地騎著摩托車出遊似乎也不壞
還真有種彷彿回到年青時戀愛的感覺呢
可是一連騎上五個多小時就不再會讓人覺得是種享受了
尤其這五個小時裡,我們可能只有約略半個小時的時間是離開摩托車的
就算屁股沒硬生生地給它裂成了兩半
也不免要懷疑自己是否會因此而得到痔瘡啦

果不然,不只是我們坐在後面的妻小兩疲累的無力說話
在前頭擋風遮塵,操控車子的蟹爸爸更是一進家門就累倒在沙發上了
哲緯是因為在我的攙扶下,沿路已經有小睡片刻了
我則是一直強忍著苦無牙籤可幫忙支撐的雙眼
在想睡又怕跌落車下的半夢半醒狀況中硬撐到家了
看著一躺下沙發便鼾聲四起的蟹爸爸
我真的是要打從心裡的笑出來了

記得蟹爸爸以前是那種休假就要在家盯著電視發呆的人
在我多次極力勸說,威脅利誘之下
沒想到今天居然是蟹爸爸在家裡呆不住
直嚷著休假在家很無聊耶~~~
結果卻把自己搞成這般的疲憊不堪
不知道下回蟹爸爸還會不會在我沒開口吵著要出門時
自己還要自告奮勇的嚷著【假日在家好無聊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