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為了幫就要六十歲的公公提前幾天過大壽
家裡來了幾個親戚,頓時熱鬧了不少。

昨晚遠道南下的二姑說要跟我們擠一間房睡
我們在木板地上再鋪了一塊床墊
正當我在整理厚被給二姑蓋時,哲緯興奮地在床墊上滾來滾去
二姑笑著直稱讚哲緯的隨和好客
我跟哲緯說:那你的床(單人床)給姑婆睡,哲緯睡地上好了。
哲緯很爽快的回答:好‧‧
二姑卻客氣的直說:不要啦‧‧‧

等二姑去梳洗時,我安頓哲緯上床打算入睡
正當哲緯終於平撫了一點方才的興奮之情興起幾絲睡意時
二姑盥洗完畢進了房來開心的抱著躺在床上的哲緯
念著:你很高興姑婆來跟你一起睡對不對啊?
就著幾分睡意的哲緯揮揮小手說著:不行,這是哲緯的位子。妳的位子在那裡‧‧
(哲緯指向額外鋪在地上床墊的方向。)
姑婆:啊你剛才不是說床要給我睡嗎?
哲緯傭懶的說:不要啦,妳的位子在那裡。妳去那邊躺好‧‧‧
姑婆一向是一根腸子通到底的人
她捉狹的回了哲緯一句:不好意思喔,你的床對我來說也太小了耶‧‧‧
此時哲緯應該是睡意正濃了吧,居然對姑婆說了一聲:我要睡覺了,晚安!

在一旁的我沒有介入他們對話的打算
因為我知道哲緯是真的想睡覺了,也不覺得他的語氣有一絲不敬的味道存在
所以我在一旁只覺得哭笑不得的搖搖頭,也只能無言以對了
我想,二姑也應該不會跟哲緯計較的啦!

今天中午公公的兄弟姐妹等等一行人,到附近的餐館吃午餐
餐間,哲緯跟我要了一小杯果汁就跑過去跟爺爺嚷著說要乾杯
爺爺乾完,又跑去找二姑丈公、三姑丈公、大伯公、等等....
一一碰過了杯身才將杯中的果汁一飲而盡
這舉動得到了在座的長輩頻頻讚許,直誇哲緯真懂得交際
誰知這小子怎不是為了貪得杯中物,一次又一次的要我倒果汁讓他去找人乾杯

唱祝壽歌時,就著蛋糕上燭火的亮光
哲緯的小臉興奮的彷彿主角是他似的
鼓掌的手拍得好賣力、生日快樂歌也唱得好認真

從餐廳回來之後,不免俗的長輩們開始齊聚一堂唱起卡拉OK
我們跟著幾個孩子在門口巷弄間嬉戲玩耍
幾個孩子又跑又追,又喊又嚷的好不熱鬧
讓人有了種彷彿提前開始過春節的感覺
就在一群人玩的正開心的時候,不知何時人群裡已經找不到哲緯的蹤影了
正當我和蟹爸爸東找西探,一顆心就要開始糾結起來的時候
突然從屋裡傳來哲緯就著麥克風嘶喊著: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快‧‧‧
原來這小子自己跑進了屋裡跟爺爺搶起了麥克風來了
哲緯很愛搶麥克風、怎麼唱都是兩隻老虎,從不在乎電視上正在播放的是怎樣的音樂
這真是另一個讓人頭大的問題啊!!

哲緯爺爺的六十大壽要怎麼過
其實早在一個多月前我們這幾個晚輩就一直在傷透腦筋拿不定主意
原本以為可能就要像平日一般自家人餐館聚會吃吃喝喝一番就算了事了
沒想到公公自己心裡其實早已經有了譜
或許,是我們這些晚輩忽略了主角自己的想法
畢竟在這一天裡,主角能夠開開心心的比什麼都來得重要許多
而我們是真心誠意的祈求不只是在這一天
每一天,蟹爸爸的爸爸、哲緯的爺爺、我的公公
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開開心心的渡過。

晚上準備要起程回來桃園的時候
哲緯一反常態的主動要跟爺爺奶奶吻別
以前這個時候哲緯都會去跟爺爺奶奶《抱抱、親一個、外加一句我好愛你喔、然後再見》
這一陣子哲緯開始羞於表露情感,要他用這樣的方式跟兩老道別已經成為靠運氣的事情了
沒想到今晚哲緯居然主動說要跟阿公阿嬤親一個再見
莫非這小子也明瞭這是多麼特別的一天嗎

原本已打算上車的哲緯跑進屋裡看到姑婆就是親一個,還要抱一下,然後才說再見
接著又是阿嬤也要抱一下親一個,外加《再見,下次再來看你唷!》
最後在左看右看都找不到爺爺的情況下,哲緯說要上二樓去找爺爺親一個
等不及哲緯上二樓,就見到爺爺出現在樓梯上方打算下樓來了
哲緯大喊:爺爺在那裡耶!
然後大老遠的就嘟起一張嘴等待著要給爺爺一個吻
這些個舉動又得到姑婆的再三讚許,直說哲緯是個懂事又窩心的孩子

唉~
這時候做娘的說有多開心就有多開心
想起昨晚那個讓人捏一把冷汗的局面
還真是想挖個地洞給攅進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