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員林跟親戚的小孩騎腳踏車已經成為哲緯的必要活動了
在這個鄉下地方,家家戶戶都會有腳踏車
有些甚至還會有個兩三台也不為過

像我們家,大人和小朋友的算算也有四、五台
『不會騎腳踏車很奇怪嗎?』
這個問號一直盤繞在我的腦袋瓜裡
然後想起了蟹爸爸的全家單車環島之夢
想起了自己曾揚言說要努力學習的

正想著想著
突然聽到哲緯將蟹爸爸趕下車
嚷著說要:『換媽媽跟我比賽了啦!』
哇啦~
突然地一陣手麻腳軟
頃刻間還是提不起勇氣來做嘗試。

就在蟹爸爸終於騎累了進屋裡去休息
就在我的一時情緒作祟之下
我跨上一台比較矮小的鐵馬上
由起先的戰戰兢兢、東歪西倒的
到繞過巷頭巷尾一圈後的平穩踩踏
哈!我終於會騎了耶
騎那種小四、小五學童在騎的小型腳踏車
而且,只敢騎直線喔
遇到轉彎就得放下腳來用推的...
哈哈!這樣算是會騎了嗎?

至少吧!
膽量有變大了點
至少‧‧
離蟹爸爸的夢想算是往前跨了一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