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訂定在每年的五月第二個星期日
今年因為哲緯上了幼稚園
學校配合節日教學的花樣豐富又有趣
於是今年的母親節收到了哲緯好多貼心的小禮物

除了休假前收到那張驚喜的明信片以外
其實哲緯還巧手做了康乃馨和手鍊喔



這手鍊在老師的愛心包裝下
加上一張應景的小卡片
感覺份外的溫馨與體貼



其實哲緯一共做了兩條手鍊
有著半透明小珠珠的那條是在家裡完成的

那天,哲緯的書包裡有著幾顆小珠子
還備有一條尼龍繩
原本我還以為是哲緯在學校來不及完成的勞作
於是我請他寫完功課後自己要把它給做好才能去玩耍
只見哲緯乖巧又認真的果然靠著自己的小手
一顆顆地將珠子穿進了尼龍線裡
我幫哲緯打上死結以防止珠子脫落
就這樣給哲緯收拾好放進書包內等著交作業

爾後,哲緯從學校拿回了這一袋精心包裝好的小禮物
哲緯很是興奮地對我說:
『老師說我好棒,所以我有做兩條喔‧‧‧』

哲緯從袋子裡取出手鍊
還催促著要我趕快戴起來看看啊
這一刻,在孩子純真的臉龐上
我看到的是天下母親都會顯露出的一般癡戀
手裡拿著自己孩子親手做的禮物
耳朵裡聽到的是孩子嬌嫩的聲音訴說著『媽媽祝妳母親節快樂!』
這場面怎能不教人心神澎湃、眼眶含淚呢



這束康乃馨也是哲緯在老師的協助下完成的
貼心的小人兒將這束花兒送給了員林的奶奶
也在母親節的餐會上不只一次地對著婆婆和我說著
『母親節快樂!!』

為人母親的,要的真的不多
最想要的不過也就是這麼一句『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