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休假日(3/14、15日)
我帶著幾天前給莽撞醫生抽了神經的牙齒
回到員林婆家去度假日

星期六那天,儘管吃東西會痛
一向不願給他人增添太多麻煩的我
一語不發,白飯淋上魯肉湯汁
強迫自己沒加以咀嚼就給吞下了肚
用著極緩慢的速度吃完了午餐及晚餐

星期天早上起床後
發現已經是腫痛到無法負荷咀嚼的壓力
於是我終於捨棄了婆婆專程去買回來的早餐
我自己煮了一些熬到爛的稀飯當早餐
並跟婆婆說明自己當下的情況
以聊表我無法享用她特地為我買回早餐的歉意

後來,到了午餐時間之前婆婆很體諒的對我說
這天公公外出不在家,小叔他們夫妻也跟朋友出去了
只剩下我們幾個人,所以婆婆說要用大同電鍋煮一鍋稀飯當午餐
我知道婆婆是為了我的狀況才做這樣的決定
所以當下真的讓我覺得好感動
婆婆、蟹爸爸、包括哲緯,都要跟著我一起吃稀飯
於是,我做了蒸蛋、再煮兩樣青菜
掀開大同電鍋準備用餐時
我發現婆婆還在稀飯裡放了地瓜
那個地瓜連同米粒在電鍋裡煮的滾爛
地瓜又香又甜,雖然進食速度還是無法加速
不過我卻整整吃下了兩大碗的稀飯
那鍋稀飯成了我當天的主食來源
每一餐都心滿意足、幸福滿滿的吃下兩大碗
婆婆的心意,我真的深深感動著啊‧‧‧


哲緯的小貼心也是讓我整顆心暖烘烘的要素之一
不只是在我牙疼的這段期間
其實打從得知我懷孕以來
哲緯開始會主動自告奮勇的幫我提東西
購物時,哲緯會很主動的伸手去把東西拿好
偶爾我跟他爭著要提
他還會跟我說:『不用啦,我拿就好了‧‧‧』

上星期的某一天
哲緯從學校帶回了滿滿一個厚資料夾的學習檔案
裡面全是一些上學期的教學檔案與成果紀錄
哲緯下了娃娃車我伸手去幫他提了袋子
進入社區大門之後我隨口問了一句:
『哇,你的學習檔案怎麼會這麼重啊‧‧‧』
其實我心裡原本想接的話題是在於學校教學的豐富
才會有著如此厚實的滿滿一大本的收穫與紀錄
可是貼心的哲緯馬上就毫不遲疑的回我:
『對啊,所以趕快拿來給我吧。我是大力士喔‧‧‧』

懷孕之後,有些活動就不再可以跟著參與了
偶爾哲緯看似想要求我跟他做某件事
卻一付欲言又止的神情看著我半餉
隨後才說:『媽咪,妳不能陪我一起玩xxxxx了,對不對?』
偶爾,我用一句:『不行啦,我沒辦法跟你一起這樣玩啦!』
哲緯會問:『為什麼?』『是不是因為牙齒(牙痛)的關係?』
『還是因為肚子(懷孕)的關係啊‧‧‧』
哲緯對於我懷孕後帶來的不便與生活上的改變
他居然也毫無抱怨的一一接受下來
到現在他也已經會很懂事的
一些需要體力、需要跑跳追逐的遊戲
他都盡可能的不向我提起
而是找到時間就跟蟹爸爸賴著來一場親子角逐賽

這陣子牙齒腫痛
那天我請哲緯幫我拿來冰敷袋時
他居然很是細心的先幫我用毛巾包覆好
深怕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冰袋會凍傷了我
真的是個既貼心又細心的孩子啊‧‧‧

另外,也要感謝這幾天給予關心與幫助的親朋好友們
也謝謝恩恩爸爸和媽媽的慰問與建議
牙齒腫痛不想多言,還請您們多加體諒‧‧‧^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