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年 05 月 01 日  星期五

請把眼光放遠一點、再放遠一點喔
我今天想來說說的是背景裡那台電視機啦

那台巨大的平面電視應該是29吋的吧
是我們還住在基隆的時候添購的
其實也可以算是老天爺爺送給我們的一個禮物喔

記得當時我們家的小電視壞掉了
對於新婚不久又要養孩子的我們來說
總想著能省則省,所以二話不說
我開始游走在某拍賣的網站上
這台電視是一個突然被公司外派到國外的賣家刊登的
據說才買回來一年吧,因為臨時外派工作、時間又趕
所以當時登上網的售價可說是漂亮的很
很幸運的是,老天爺爺讓我在第一時間就看到了
於是二話不說,馬上跟在公司的蟹爸爸MSN商討了一下
那已經是五、六年前的事了吧
當時的平面電視售價也不算便宜的
這台29吋的平面電視賣家居然以三千元急售

跟賣家聯絡好之後
請蟹爸爸當天晚上下班後馬上趕去付錢搬電視
一台29吋加上一台21吋的平面電視
我們一共花了五千元搬回家來
而且,看得出來並不是用很久的物品
外觀真的就跟新的一樣
聽蟹爸爸說,當時他跟賣家交易完之後
正打算將電視搬上車的時候
還有那種專賣二手電視的商家
跟蟹爸爸出價五千元要求轉讓

蟹爸爸當時還很是瀟灑的回說:
『這是我們要自己看的,不是要買來轉售獲利的‧‧‧』

然後,這台29吋的平面電視就這樣跟著我們
一路搬進了桃園的新家,直到日前終於壽終正寢了
另一台21吋的平面電視,娘家的爸爸放在房間裡還在使用著呢
花三千元買來的電視,我們一看就看了將近六個年頭
除了遙控器汰換過以外,幾乎沒出過什麼大問題
這樣子仔細給它算起來,也算是很值得的了
而且還多了一份特殊的情感在呢
不過,日前也已經交給附近回收的婆婆拿去變賣了‧‧‧


話說,幾個月前我們將家中的第四台給停掉了
然後我們連最基本的三台都收視不到
電視對我們來說除了給孩子看DVD以外就只能當裝飾品了

然而就在電視發了一頓脾氣罷工之後
啊哈,我們家就真的連DVD都沒得看了

那天,蟹爸爸對哲緯說起家裡電視壞掉了的事情
我並不在場,無法得知這對父子倆的交涉過程
只知道,哲緯跑來跟我說:
『我已經跟爸爸講好了,他的錢是要買電視的、我的錢是要去迪士尼的‧‧‧』

於是某一天就在我跟蟹爸爸商討著要買幾吋的電視時
我們就在蟹爸爸的 32 與我的 42 之間舉棋不定
蟹爸爸隨口問了哲緯:『你想要大電視還是小電視?』
哲緯理所當然地回答:『我要大電視‧‧‧』
蟹爸爸丟給哲緯一句:『那你拿錢錢來給我,我就買大電視給你看‧‧‧』
喔哦,哲緯可也不是省油的燈唷,他馬上反駁:
『喂,我們不是已經說好了嗎?你的錢是要買電視的,我的是要去迪士尼的耶‧‧‧』

對於哲緯的童言,蟹爸爸笑了笑將哲緯的話給吞了下去
那天之後,蟹爸爸開始遊走在各大購物網比價
也上許多討論網站去瞭解液晶電視的規格配備與相較於電漿電視的優劣







然後,咱們家疼老婆愛孩子的蟹爸爸
從原本的 32 吋到 37 吋
最後在上個月底的燦坤會召日上
蟹爸爸訂下了這台奇美的 42 吋液晶電視

˙型號: TL-42S3000T 

˙Full-HD1920x1080 高解析
˙ChroMax影像優化平台
˙內建HDMI高畫質數位傳輸
˙倍頻循序掃描
˙面板對比 / 動態對比:4000 : 1
˙可視角度 (水平/垂直) :178° / 178° 
˙可顯示色彩數 :16.7M
˙6.5 ms超快反應速度
˙3-2 Pull Down
˙全機三年保固


2005 年 5 月 1 日是我們一家喬遷到桃園來的日子
算一算居然已經要正式邁入第五個年頭了
這台電視也就是在五月一日這天請燦坤人員幫忙安裝上去的‧‧‧






那天,正好是勞工朋友們的節日
蟹爸爸在家,哲緯則是出門上學去了

傍晚哲緯放學回到家時
蟹爸爸要他進門的時候閉上眼睛來迎接這個驚喜
哲緯走進門內,果真是緊閉著雙眼
我將他引導到電視機前面站定
等他張開眼睛看到這台電視時笑得好是燦爛啊







哲緯很開心地寫完了功課
我們一起放了一片阿四的小小目擊者影集來觀看

哲緯直呼:『哇,阿四變大了。牠變成了大阿四耶‧‧‧』
『連動物都變大了耶‧‧‧』

其實這電視買回來架著
也許仍然是觀看孩子的DVD為主要使用率
不過,之所以希望能選擇大一點的尺寸
也是在於能給正在認字的哲緯
更清楚的字幕可供學習

這台電視就這樣子給它敗了下去
對於蟹爸爸來說確實是大失血良多
孩子的笑容果真是給父母最大的禮物
在我們搬進這個家的第五個年頭開始
這台電視也算是給予我們『蟹居』
一個小小紀念日的紀念品吧‧‧‧

謝謝為家人不辭辛苦的蟹爸爸喔
哲緯阿,我們是不是好幸福啊‧‧‧^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