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12 月 25 日  耶誕節早上

昨晚,就在哲緯帶著期待入夢的熟睡中
耶誕老人派來他的小精靈收走了耶誕襪裡哲緯的卡片
並留下了豐富的耶誕禮物與兩封信

耶誕節的早上,我撐著半夜還得醒來餵奶的疲憊
拿著相機準備拍下哲緯起床看到禮物的模樣
去年耶誕節早晨哲緯翻身看到禮物時的笑容
以及沒等為自己套上長褲就急著看信拆禮物的興奮
那些畫面一直都還留在我的腦袋裡不曾淡去

今年的耶誕節早上,我抓著相機
等待按下快門留住孩子臉上的興奮笑容
沒想到哲緯只是坐在床上揉著惺忪的雙眼
幽幽地對爸爸說:『爸爸,我告訴你喔‧‧‧』
『昨天晚上我有看到耶誕老公公來喔‧‧‧‧‧‧』
哲緯仍然一手揉著眼睛;一手指著書架的方向:
『你看,禮物就在那裡‧‧‧』

ㄟ‧‧‧
聽了哲緯的話蟹爸爸笑了,而我卻心慌了
我故作驚訝又興奮的問哲緯:『你有看到耶誕老公公喔‧‧‧』
哲緯急忙解釋:『沒有啦,只是耶誕老公公放好禮物之後。』
『我張開眼睛就看到禮物在這裡了,我就知道耶誕老公公有來過了啊‧‧‧』

哈,我懂哲緯的意思
我想,昨晚在禮物擺設好之後他是有醒過來的
害我以為他真的看到耶誕老人放禮物了呢‧‧‧(~)







耶誕節這天是星期五,還是要趕著去學校上課
於是,就在哲緯起床洗臉、刷牙、吃完早餐並換好衣服之後
本想讓哲緯跟禮物們拍張照作個紀念
沒想到讓哲緯給發現到有一個耶誕球吊飾掉了下來了
哲緯嚷著:『你看,這個怎麼掉下來了‧‧‧』
於是我興奮地附和:『也許是耶誕老公公放禮物的時候不小心弄掉的‧‧‧』

哲緯用手指著那顆掉落的耶誕球讓我拍張照片
這是耶誕老公公來過的證據‧‧‧

耶誕節的早上,哲緯像是柯南上身般
他還指著小熊下面黑色包裝紙包著的禮物跟我說:
『我知道這個是妳送我們的喔,因為有一次我有看到桌子上有一塊相同的包裝紙‧‧‧』
『這是不是一個給我的、一個是弟弟的對不對?』
眼見耶誕節的想像就要煙飛消散去了
我自圓其說的解釋:『耶誕老人一定是知道我們家有這樣的包裝紙』
『所以他也用一樣的幫你包禮物了,他一定以為你喜歡這個包裝紙啊‧‧‧』

於是,哲緯拿著耶誕老人留給他的信
看著信後面用來封住封口的貼紙:『喔,他也知道我們家有這個貼紙耶‧‧‧』

‧‧‧‧‧‧無言

孩子長大了,做父母的就要更細心一點了‧‧‧(~)




         


耶誕節早上,因為趕著上學去
所以我們只讓哲緯拆開那封署名『給 江哲緯小朋友』的信

今年哲緯上小學了,也已經認得了不少字
所以我請哲緯為我們讀耶誕老人的來信
而那個用紅色包裝紙包著的所謂『神秘禮物』
就等放學後寫完功課再來揭曉嚕

耶誕節的早上
我彷彿坐了一趟雲霄飛車
一顆心忽上忽下的
終於平安到達了終點‧‧‧



附:然而事情不只是這樣,後續請期待『耶誕節的雲霄飛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