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12 月 25 日  耶誕節晚上

孩子拆禮物時臉上綻放的笑容
有著極強大的感染力
看著孩子流露出燦爛純真的笑容
讓在一旁的人,臉上也跟著漾起了微笑
我想,每個做父母的鐵定都願意
拿任何東西來換得孩子臉上這樣的笑容吧

孩子的笑顏是一幅百看不厭的藝術品‧‧‧


耶誕節的晚上,蟹爸爸比平時都還要早些到家
我們將禮物和信件全給搬到客廳桌上放好
早上哲緯上學前已經先讀過了耶誕老人寫給他的信
於是,在拆禮物之前
哲緯先打開了另一封署名『給 哲緯、哲廷小朋友』的信







一樣的,我們請哲緯自己一字一字的唸出來跟我們分享
哲緯先是皺著眉頭很努力地想盡快唸完好拆禮物
我看著這小子眼睛骨碌碌的在紙上轉來轉去
嘴裡唸著開頭的那段,眼神卻飄到下端的文字去了
以致於唸錯字、遺漏字的情況頻頻發生
於是,我嚴肅地對他說:
『認真點一字一字慢慢唸,不然我們聽不懂‧‧‧』

結果,這小子唸著唸著
我們突然發現他的眼眶含淚,語帶哽咽
我看著他的臉,好笑地問了一句:『你怎麼了?』
原本我心裡還以為哲緯是因為被我給訓話而感到難過哭了
可是就他讀信的語氣與反應來看
其實也不太像是因我的嚴肅而起的淚水
我忍不住笑著再問了一句:
『你怎麼哭了?你在哭什麼啊‧‧‧』

一旁的蟹爸爸笑不出聲,靜靜地在等著聽哲緯的回答
哲緯抬起頭來,一顆斗大的淚水滴到了信紙上
看著他紅著的雙眼,還有濕漉漉的臉頰
天啊,這小子可是真的哭了
到底是什麼事讓他如此的悲從中來

哲緯又哭又笑的指著耶誕老人的信說:『就那個ㄇㄟ‧‧‧』
『人家就很感動嘛‧‧‧』

到底真有那麼感動嗎
耶誕老人究竟是跟哲緯說了什麼呢‧‧‧





讀這封信時,哲緯哭得好感性,我卻笑得好無法克制

讓我想想,哲緯是從哪一段開始落淚的
想來應該就在那段談起媽媽的辛苦時而開始的吧
我實在不該如此取笑哲緯那顆易感的心
可是,我就是怎麼也忍不住啊

哲緯啊,你的心還是那麼樣的柔軟善良呢,真好‧‧‧






好不容易把耶誕老人的信讀完了
這小子居然含著眼淚馬上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七手八腳的拆起禮物來了





耶誕老人送給哲緯的神秘禮物原來是這個『飛吧!紙飛機』
你看,小精靈真的有去告訴耶誕老人
哲緯最近好喜歡折紙飛機玩呢
自己不太會折,就央著要爸爸幫他折
爸爸折的紙飛機飛得又平又穩呢

於是,耶誕老人送給了哲緯這個好有趣的禮物啊‧‧‧







那隻坐著小汽車而來的小熊因為沒有包裝而少了神秘感
於是讓哲緯給遺留在一旁碰也不碰
我想,哲緯也早已經過了玩小熊玩偶的年紀了

桌上還有兩個用同款包裝紙包著的禮物
於是哲緯先抱著其中的一個興奮地拆了起來
這盒禮物裡有著好多的卡片
哲緯不了解這些卡片是做什麼用的
於是顯得興趣缺缺地莫名所以

我請他再次看仔細耶誕老人的信
然後一起將小熊從小車車裡抱出來
看了『可可』身上所帶來的說明書
我們才發現原來這真的是一隻會說話的小熊呢
將卡片拿給『可可』看
牠就會說卡片上的內容給你聽唷

哲緯拿了一張成語的卡片
於是『可可』開始為哲緯說了一個成語故事
哲緯手裡拿著卡片
很是專心地聽著『可可』講故事
聽完了一張卻還想再聽一張
完全忘了還有一個禮物還沒拆呢‧‧‧







在我們的提醒之下,哲緯才想起還有一個禮物呢
就在這孩子七手八腳地將最後一個禮物拆開來之後
哲緯真的愛上了這個裡面住著小精靈的小熊『可可』

這一包禮物裡面是一小箱的故事書
拿著故事書在『可可』面前翻閱
『可可』就會為孩子講故事書裡的內容

『可可』真是耶誕老人派來陪伴哲緯和哲廷的小精靈呢
哲緯總算瞭解到為什麼耶誕老公公要送一隻小熊來了
他抱著『可可』,開心的笑容讓我們也覺得好快樂
耶誕節隔天正好是週末假日
我們依照預定的行程回到員林婆家
哲緯還會掛念著要『可可』等他回家呢‧‧‧

耶誕節的晚上
哲緯的心情由悲轉喜,又哭又笑的
也彷彿搭了一趟雲霄飛車呢‧‧‧^_____^



這天夜深人靜之後
蟹爸爸問我:『哲緯越來越大了‧‧‧』
如果他以後明白了耶誕老人的真相
那麼弟弟不就沒辦法享受到同樣的驚喜

其實,我並不害怕讓孩子知道真相
畢竟耶誕節真正的意義才是重要的
我知道今年我算是擺平了哲緯的疑惑
我也不知道這樣的遊戲還能夠玩個幾年
不過,我相信──真相只有一個──
那就是溫馨、喜悅、還有愛
我相信,哲緯一定會懂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