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前的晚安吻‧‧‧

時間過了晚上九點,媽媽說話了:『好了,該睡覺嚕!』
『弟弟,趕快去跟哥哥抱抱、親一個,說晚安了‧‧‧』

弟弟二話不說,蹬、蹬、蹬的來到哥哥面前
果真是整個人趴到了哥哥的身上去
好一個抱抱、親一個,這兄弟倆感情也未免太好了吧‧‧‧

其實,要說的『第一次』並不是這個‧‧‧







看看弟弟頭上那頂毛絨絨地帽子
這可不是要想學原子小金剛的造型唷
弟弟的頭髮就跟我們都一樣
因為爸爸和我都是捲髮,所以弟弟也難以倖免
幼嫩的細毛其實摸起來很舒服的
可是隨著頭髮漸漸變長也開始蓬鬆了起來
再加上天氣越來越熱,想帶弟弟去理頭髮的念頭想了好久






瞧瞧咱們弟弟,今天晚上終於擺脫了頭上的那三千煩惱絲
想想弟弟上一回理髮好像已經是將近一年前的事了
這段日子以來小毛頭的髮量居然沒什麼增加,長得也很緩慢
有著哥哥以前的經驗,多理它個幾次頭髮就會開始長得又快又密了
所以幫弟弟理髮這件事早已經是既定的計劃了

只是,咱們持家的爸爸這一回不想再花錢去請人家理了
想想哲緯從小到大,雖說一次一百元來說
這筆金額累積下來也蠻可觀的呢,於是‧‧‧






爸爸去買了這麼一組電動理髮器回家來
除了梳子、清潔刷、充電器之外
這組還附有 3mm~6mm、9mm~12mm 的定位梳
以及一小罐保養用油瓶和一把剪刀
算是非常經濟實惠的產品喔


今晚,我拿弟弟先來做嘗試
心想若是剪壞了他年紀還小比較不會有事吧
於是我今晚終於做了一件打從哲緯小時候就一直想做的事情
當電剪落到弟弟頭上的時候,別說弟弟害怕的哭了
其實連我自己心裡都在發著抖呢
不過為母則強,媽媽自己要保持鎮定,表現出自信
這樣子才會給孩子有安全感的安心與放心
再加上有爸爸在一旁協助,果然弟弟全程只稍微哭了一下下
也讓我的信心因此大增了不小





                   前                                                                       後


因此,既然都剪了弟弟
所幸也將哥哥叫過來一起剪一剪

弟弟因為準備讓他重新長
所以幫他用了最短的 3mm (就是三分頭吧)
哥哥我就給他 6mm (六分頭) 伺候了






這對大兄小弟今晚都讓媽媽給理了頭
總算可以涼快一些了吧

這就是我的第一次,第一次拿電剪幫孩子理髮
也是孩子的第一次,第一次讓媽媽理髮
哲緯原本還很不放心地頻頻問我:『妳真的可以嗎?』
後來的後來啊,這孩子還是很諂媚地對我說:
『我覺得媽媽可以去開店幫人家理頭髮了耶‧‧‧』

哈,一次一百元
今天我們省下了兩百元
而,爸爸說他買這組理髮器才花了兩百五十元耶
在哲緯還很小的時候我們真不該猶豫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