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現哲緯真的進步好多,他會的語彙增加了不少

以前他叫我【媽~~~】
單一個字,尾音拉好長
現在他會叫我【媽媽】或【媽咪】
一句簡單的【媽咪】從自己孩子稚嫩的童音中喊出讓人感覺特別的窩心

看見貓咪,
以前他會說【貓貓】
現在則大多以【喵喵】的叫聲來詮釋
看到小狗說【汪汪】;看到小鳥說【啾啾】
這正是語言老師所指的
【聲音模仿】的口語期吧!
有時他也會連帶著【動作模仿】

最明顯的改變是
他不再用大叫【媽~~~~】並雙腳原地踏步
來表示他想去廁所了
現在他會過來叫我【媽媽】
然後拉著我說
【噓~】表示小號;【嗯~】表示大號

回想起才不久前
常為了要他乖乖坐在馬桶上
時常費盡心思,絞盡腦汁
還曾經為了吸引他乖乖坐好
而拍了一連串哲緯逗趣的模樣  
                                                                  
結果馬桶裡空空如也
過不了三分鐘,客廳就做起水災來了.. 

現在覺得哲緯真的長大了 
至少比以前懂事多了  
                                                                                                     【看更多哲緯逗趣的表情】     
今天他拿著自己的鞋子
過來跟我說【師】~~
我知道他想要我帶他去找老師                         

也許一般大多數的小朋友
並不會有這麼一段成長經驗
但對於哲緯來說
這無疑會在他童年裡的成長過程
留下一段愉快的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