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假日蟹爸爸在家
於是趕緊帶哲緯去診所注射【日本腦炎】疫苗
所幸,這針挨下去就能安然直到上小學了

原本,哲緯聽到要去看醫生很是開心
因為診所裡有擺放一些玩具給小朋友遊憩
一進診所裡,哲緯就很開心的跟遊戲區裡的兩個哥哥打招呼
他興高采烈的揮著手說道:嗨~早安.....哲緯...
我笑著重覆一遍完整的句子給哲緯:嗨~哥哥你好,我叫哲緯.....
哲緯很快的跟著我覆訟了一次。
但是兩位哥哥卻只是莫名其妙的看著哲緯

其實時常會有諸如此類的情況發生
對於哲緯的招呼,有些小朋友會故作沒聽見或害羞的不知如何回答
在一旁的我常會以我大人的角度去思考哲緯可能的感觸
總是擔心哲緯是否會因此而覺得難過或受傷?
是否會越來越降低了他這種純真的舉動?
但事實往往證明,我是多慮了
對於對方的毫無回應,雖然仍會在哲緯臉上看到一抹失望的表情
但他的熱情卻從未消減。
偶爾幾個哥哥姐姐給予他善意的回應,
哲緯的嘴角就會馬上笑開成了一輪彎月,好不快樂啊!
我想,或者就是這樣的感覺促使他如此的越戰越勇吧..............

換哲緯進去看診時,他一見到醫生居然就衝向前去大喊:嗨~醫生,我好愛你。
我當場傻在那裡,怎知這小子怎麼能嘴巴甜成這個樣子!
真是一點都不像是我或蟹爸爸耶........
當然,收到哲緯這麼一句甜言蜜語,醫生自然是笑開懷囉!

當我挽起他的袖子準備給護士小姐打針時
哲緯開始警誡著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
他不安的看著護士在他手臂上塗抹酒精
我跟他說等一下會有蚊子輕輕叮他一口。
他很配合的重覆了一次我所說的話。
為了讓他不那麼緊張,我想辦法要將他緊盯著自己手臂的視線轉移他處
我對他說:哲緯你看醫生在做什麼?
他的頭和眼神卻一動也不動的繼續盯著自己的手臂回答我:醫生在打電腦...
這時候醫生很配合的出聲喚起了哲緯的注意力
哲緯才將視線一離開自己一直在捍衛的那塊領土,
那隻我所謂的【蚊子】就毫不留情的往他的手臂上大大的咬了一口
【好痛~~哇~~~哲緯好痛~~~嗚~哇哇~~~~~好痛好痛...........】哲緯大叫了起來,
隨即斗大的眼淚無法抗拒地心引力的吸引似的成串成串滾落下來

在一旁的我,除了心疼的按壓著哲緯的酒精棉並急力安撫他之外
更覺得有趣於怎麼長越大卻會越怕打針呢?
從小到大,似乎就這次打針哲緯哭的最傷心呢?
然而我們要離開診間時,
哲緯還不忘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萬般委屈的跟醫生說了句:謝謝!
真是惹笑了在場的每個人.............

一直到上了車,看到在車上等候的蟹爸爸
哲緯依然哭著直喊:手好痛....嗚~~好痛...哲緯好痛...........
直到蟹爸爸說要帶他去鐵路平交道那裡看火車經過,他才終於忍下了眼淚
這是哲緯一項特殊的嗜好之一
他總是說要去看火車...欽嗆欽嗆.......噹噹噹噹........
那正是鐵路平交道圍欄降下的警示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