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經歷了哲緯的零錢風波之後
哲緯緊抱著裝有銅板的罐子爬上一把高椅子上坐著
他的位置正好處於我跟蟹爸爸還有阿公阿嬤的對面相望

我靈機一動隨口說出請哲緯講故事給我們聽的要求
心裡也沒想過哲緯會有的反應,卻發現哲緯居然非常爽快的答應了
他在椅子上坐落穩當,很有台風的開始了【三隻小豬】的故事:

從前、從前........有三隻小豬,
..................還有,大野狼...............
把房子吹倒,呼~~~~~~~~~
野狼掉進去,燒到。哇~~~好痛喔.......救命...........

哲緯的故事完全憑自己想到那裡說到那裡
每一次的版本都不會一樣,
如果將他所有的版本拼湊起來就有一個接近完整的故事了
而每個故事也都會是由【從前、從前.....】所開始的。
哲緯說話時又很善於表現出他的豐富表情與肢體語言
真是把我們逗得忍不住要開懷大笑起來
阿公阿嬤或許也沒真正聽懂他在說些什麼,
但光看到他說唱逗笑的豐富表情就足以教人笑彎腰了
我則是被他逗到笑出了眼淚來,
真是覺得好可惜沒把他當時的模樣給錄下來。

其實前一晚哲緯還有說另一個故事給我聽喔
他說的是:

從前、從前........南瓜破掉,鞋子掉了........
.............老鼠變成馬.....................
衣服撕破,好難過哭哭.......仙女來了.....
....滴咑滴咑(隨便哼著調子)........馬車跑跑跑.......到城堡.......
鞋子掉了,國王撿起來.......啵一下,呵呵~呵呵~~~

雖然順序有點亂了;雖然情節不夠完整
但我想,應該不難知道哲緯在說那個故事吧!!
想起那段苦於哲緯不肯開口說話的憂慮時期
比照現今看著他居然已經會說故事給我聽,還如此的活潑多話,
真是讓我忍不住要感動到掉下淚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