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的路上,哲緯坐於後座安全座椅上
我們行經了一間〝85度C〞的蛋糕店
哲緯突然自顧自的唸了起來

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

我表面上不加以理會卻暗中細細的觀察著哲緯接下來的舉動
原以為他會衝著我或蟹爸爸大叫哲緯生日快樂要吃蛋糕
結果他卻突然地冒出這麼一段:

生日....快....樂!
沒有了,可以吃蛋糕了。好棒,鼓鼓勵!
呼~~~(吹熄蠟燭),再拿、拿、拿、......(取下蠟燭)
哲緯還比出動作來唷!
萬歲,可以吃嚕...........

在前座的蟹爸爸和我都忍不住的笑了起來。
這小子居然還能自導自演,說學逗唱的耍寶極了。

===================================================================

在抵達汽車旅館準備進住
我們的房間在三樓
因為下著雨,我和哲緯先下車躲於屋簷下
而蟹爸爸先行去把車停妥。

服務人員引導我跟哲緯搭電梯上三樓時
電梯前有著一灘不算小的水窪
服務人員很客氣的要我們稍候,她則拿著畚箕來舀水

在一旁的哲緯突然對著好心的小姐說著:阿姨,謝謝妳。
小姐接受了哲緯的道謝,微笑的回答:不客氣,你好可愛唷!

不消幾秒鐘,哲緯又再次說了一句:阿姨,謝謝妳。
這次小姐的笑容更加的燦爛了:你好乖喔,不客氣!

接著搞笑的哲緯居然吐出一句:阿姨加油,妳可以做到的!
真是把我們全都給笑翻了...............

====================================================================

上星期我們前往花蓮途中
對於一直嚷著要喝舒跑的哲緯

我哄著他說:〝等一下我們去家樂福買,好不好?〞
通常這樣的方式哲緯都會很欣然接受了
於是整車的人無不慫恿著他要注意看喔,看看哪裡有家樂福

就因為這樣,前幾天晚上我們曾經小逛了一下家樂福去添購一點用品
哲緯依舊沒忘記的嚷著要去家樂福買舒跑
這一回被我跟蟹爸爸連哄帶騙的說:
〝賣完了,你看我們都找不到舒跑(其實是我們給繞過去了)。〞

哲緯還是很乖巧的嘟著嘴說:〝老闆已經賣光光了,沒有了。〞

〝對啊,所以我們下次再來買好不好?〞做媽的我只好趁勢追擊
〝好吧!〞天真的孩子很快地又爽朗了起來。

這次出遊,我們打算到家樂福的美食街用餐
結果車子還沒抵達目的地,哲緯遠遠地就大嚷著:
〝我找到了,我找到家樂福了。可以買舒跑了。〞
唉!孩子果然是不能騙的。

可笑的是,我怎麼也看不到家樂福的蹤影
哲緯卻自信滿滿地跟我說在前面的房子後面
而我卻怎麼也沒找到任何家樂福的招牌或指示
事實上就如哲緯所指的,家樂福果然就在前面的房子後面呢!?

==================================================================

嗯..話說哲緯可說是個有禮貌的孩子
舉凡收到物品、受到幫助時,他大都會主動回應一聲:謝謝你!

撞到人、惹人不高興時,他也大都會說聲:對不起!

那就更別說是跟他道謝或道歉時,他也都自然懂得要回以:不客氣或沒關係!!

說實在話,我跟蟹爸爸似乎從沒在這方面多麼嚴格的教育或指使他一定要遵守
只是啊不知道為什麼,這小子就是有著這麼可愛的天性
連居住在社區附近的鄰家阿婆都宣稱
光看哲緯說話的樣子就知道他的脾氣很好。

我曾為了這句話也細想了好久
對啊!哲緯的脾氣真的可算是很溫和的孩子呢!?
我居然都不曾仔細地去欣賞過他這樣的優點
哲緯的好脾氣可都是遺傳至蟹爸爸的吧!

最近,哲緯的禮貌更是周到徹底呢

現在只要拿了他不想要的東西給他
或要他做他不想做的事情
哲緯總是會簡短又溫和的回應一句:不用了,謝謝!!


===================================================================

有著如此的讓我們笑聲連連的兒子,真是夫復何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