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掉電視,今晚想陪哲緯做點不一樣的
左思右想,想來想去
最後終於拿出好久好久沒再給哲緯玩過的黏土來。
只是這回我只拿出一盒紅色的黏土,其他顏色與配件全沒有搬出來

過往的經驗,孩子總是會賴著動物模子或刀具等壓模配件
這樣的遊戲方式大大降低了親子間共同創造的想像力
所以今晚我刻意只取出一盒黏土,就這麼一盒黏土而已。
我跟哲緯起先還真的創作不出什麼東西來
很無趣的搓揉著各自手裡的那一塊黏土,
毫無靈感的不知要做出什麼來好



結果木頭腦如我,只能做出個這麼樣的東西來
而一旁的哲緯卻萬般捧場地開懷笑著應答出每一個的形狀名稱來。
就為了那個天真單純的笑容,為了孩子眼中一丁點的喜悅
我挖空心思也要想出更為有趣的東西來才行,我在心裡這麼的跟自己說著。



於是,靈光乍現。我做出了一個小女生的臉蛋來了。
起初我是將她做成嘴角上揚的笑臉,哲緯看到了開心的大叫:是臉耶,一個臉在笑!
後來我故意將嘴巴快速的變化成了一個O字型,
並對著哲緯做出一個誇張的表情大聲喊了一聲〝喔!〞
對於這樣的舉動,現在想起來還真不知道究竟是怎樣的好笑
可是當時我們母子倆可是為此笑彎了腰,瘋狂的彼此笑著
是誰感染了誰,也已經不可考了。



接著,揉掉了那個有趣的臉蛋我再做出一雙腳ㄚ子
哲緯興奮的大叫:是腳印,是恐龍的腳印耶!
哈哈!只要是腳ㄚ子哲緯總是硬要把它當作是恐龍的腳印。
為了不讓方才的氣氛降溫,我很快的又把一隻腳往後拉成彷彿是雙在前進的腳步
這下哲緯可有得樂了,他借題發揮的大嚷著:哇,恐龍來了,恐龍要來吃掉我們了。
我很配合的趕緊用手摀住我的臉蛋露出非常害怕的神情
哲緯順勢高舉起他的雙手並將十指彎曲成恐龍的利爪
〝暴龍來了,我要吃掉妳!不要跑,把妳吃掉了!!〞哲緯大喊。
說完,這小子還舔了舔嘴唇一付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哩!



然後,我又造出了這兩隻小動物來
雖不知道在一旁的哲緯是否已經對我佩服的五體投地了
但我還真希望自己能有多一些的想像與創作能力
希望自己能足以帶領出哲緯的潛能
雖然這會兒他也不過只是在一旁不停的搓揉著自己手上的那團黏土
最多也只是會把自己的手指頭深深的戳進一團的黏土裡去罷了
我還真的希望他能因為我所做出的成品而激發出他學習創作的興趣來呢。

有沒有可能呢,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只要我能夠多點想像與有趣的創作出來
哲緯有一天一定會被我給感染的,這應該是比較有可能的吧!?
於是,我就一股勁的只管自個兒努力的想,努力的做。
卻深深發覺到頓時間氣氛中少了親子互動中那份歡愉的味道
多沉悶的遊戲啊!我心裡這樣默默地想著。

  
可是啊,痛苦的是
我已經腦力枯竭想不出把戲來了

於是把哲緯手中的黏土拿過來
當下結合了所有的黏土之後
什麼也沒說的就把哲緯的手掌給蓋了上去

哈哈,
這個可愛的小手就是哲緯的手印啦!!
如此的舉動所做出來的效果還不差
哲緯在一旁樂得蹦蹦跳。


然後,哲緯將桌上的小手印揉成一團
只見他又搓又揉、又搓又揉地
後來他把整個黏土團稍微拉長了一點之後
興奮的對我大聲宣告:媽咪妳看,是一隻鱷魚,一隻鱷魚喔!
雖然我看不出來握在哲緯手裡的那團黏土哪裡像鱷魚
可是我還是非常非常地高興哲緯終於露出了一點他天生的想像力來了

或許,真有這樣的可能
其實是我自己所欠缺的能力而領會不出哲緯手上那團不規則長型的黏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