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假日帶哲緯回員林探望公婆
往日哲緯見到人就打招呼的習慣早已讓公婆見著開心
沒想到這一次哲緯那張小嘴更像是沾上蜜糖的甜嘴兒

星期六我們一到達家門口
哲緯甫一下車就往屋裡衝
最先迎面而來的是婆婆
哲緯二話不說見到婆婆就直嚷著:【阿嬤我回來了。來看妳了‧‧】
不用說,婆婆自然是笑開了懷。
哪知哲緯又接了一句:【還有腳踏車‧‧‧】
說罷便往一旁的腳踏車上一坐,踩了起來。

沒多久公公從樓上下來了
哲緯一見到公公馬上很高興的朝樓梯奔去
嘴裡叫喚著:【阿公我回來了。】
公公滿臉笑容地回答:【你又回來了喔!】
哲緯隨後再加上一句:【我來看你了‧‧‧】
我想,任誰聽到這樣的話都會覺得窩心吧
只見公公一把上前去抱住哲緯就是一陣親暱的擁抱
滿滿地幸福寫在兩張一老一少的臉上
讓在一旁的我也覺得一顆心頓時暖了起來。

這些話都不是我們教哲緯的,真的不是。
蟹爸爸和我從來都不是很能對他人表達心裡感情的人
可是就不知道為什麼,哲緯似乎從小就是個很讓人窩心的孩子
這一點,我常常懷著感恩的心
感謝上天給我這麼一個乖巧的孩子

在昨晚北上塞車的車陣中,我跟蟹爸爸討論起這件事。
然後我再自己悠悠的思考回想著造成哲緯今天會如此窩心的可能
我想著,從小‧‧我們大都不太愛看連續劇
唯一看的電視節目幾乎只有大愛劇場
幾個月大的哲緯儘管看不懂,卻徹底吸收了大愛劇場所搭的音樂與主題曲
那種和諧安定的樂音,總是能激勵人們往純善方向前進的曲風
相信嗎?小時候真正能讓哲緯安靜下來的音樂
不是搖籃曲,而是一首又一首大愛劇場的主題曲。

爾後,哲緯漸漸成長
卡通代替了大愛劇場在哲緯心裡的份量
也因為某些原因我也斷了繼續觀賞大愛劇場的雅致
於是,卡通漸漸成為我們母子共賞的電視節目
不過儘管我不反對給哲緯看電視
但是我仍然會為他選擇適合的卡通來看
現在其實不難發現哲緯的很多言語或舉止都是出自卡通之手
這也是讓我感到很汗顏與慚愧的地方所在
似乎哲緯所有的好品性、好舉止都不是出自我所教導的
如果說關掉電視,一切的情況就會變得更好嗎?還是可能更糟?
我不知道‧‧‧
我這個憨愚的媽咪只知道慎選節目,
以節目內容為輔來陪同孩子一起成長,如此而已。

一直到隔天,不經意發現婆婆逢人說起前一天哲緯的甜蜜話
對方也直誇哲緯嘴好甜,很會說話。
看到婆婆的欣喜之情表露無遺,我想這也就是我最大的成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