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哲緯翻著我的櫃子,翻出了一個牛皮信封
裡面放的滿滿地都是無名好友們捎來的溫馨祝福





哲緯拿著這張卡片叫著:『這是叔叔送我的卡片耶‧‧』
一副責怪我怎麼把它給藏起來的模樣
我覺得好笑的問:『哪個叔叔送你的啊!?』

哲緯支支唔唔地不知說什麼是好

我用一付早知道你會忘記的表情指著卡片上的青蛙告訴哲緯:
  『是青蛙叔叔送給哲緯的卡片啦!』

哲緯馬上很開心的跳著:『對啊,是青蛙叔叔送給我的。』
『妳看喔,這裡還有寫─生日快樂!』他拉起恐龍的尾巴指著上面的字叨唸著

『這是哲緯的卡片耶,是青蛙叔叔送給我的耶!』

一副啊,就是很寶貝不讓人家碰的模樣
讓我驚訝的是,他居然還記得恐龍的尾巴可以拉起來
而裡頭寫的是─生日快樂,原來這些他都還記得呢!?

   

接著,他又拿出這個手工縫製的小畫冊
幾近瘋狂地指著上面的拼布圖形大聲嚷嚷著:
『妳看,有獅子耶!還有生日蛋糕耶,生日快樂、生日快樂‧‧‧』

哲緯小臉蛋仰望著我,用天真的表情詢問著:
『這是姐姐送給我的嗎?是不是啊?』

我笑著回答他:『是橘子阿姨送給哲緯的啦!』

『有蛋糕耶、有星星耶、還有獅子、畫筆耶‧‧好漂亮喔!』

哲緯用小手指興奮的在每個圖形上指了又指,反反覆覆的一一點名。
然後,我想起了橘子所交代的話
心虛地反省著自己到後來還是捨不得拿出來給哲緯塗鴉的私心

哎呀~
是捨不得也好、忘了也罷
若要說真格的,捨不得的成份佔了有八成以上吧

【其實,我最喜歡看到小朋友把本子畫的亂七八糟的樣子
最好用顏料也把封面給塗了。瑪莉媽,你就拿給小哲緯畫吧.......^^ 】


今日回想起橘子這番話,還真是讓我有了不同以往的心境
所謂的物盡其用,如果只是『捨不得』的將它一直放置不用
還真的就糟蹋了這畫冊本身的價值了,也辜負了橘子的用心與細心

所以,我終於決定要在哲緯告別三歲的最後這幾個月裡
拿出這本畫冊讓哲緯盡情的塗鴉吧
雖然可以預見的到這本子將會被鮮少拿筆的哲緯給蹂躪的程度
不過,也算是為哲緯的三歲留下點可回憶的東西吧!!

牛皮信封裡還有橘子巧手縫製的耶誕節杯墊
蛙兄、小寶的耶誕卡片
眾多朋友來自各地的明信片等等‧‧‧
整個的就是一股溫暖與感動
果真是,出之於己者太少;得之於人者太多啊!!

今天一早哲緯一反常態的
起床沒多久就跟我嚷嚷著要他的禮物
指著櫃子大聲叫著:『我的禮物耶‧‧‧』

『是橘子姐姐送我的,恐龍卡片喔!』

哈哈!!
這孩子是怎的!?
記性變差了嗎,還是怎的!?
明明恐龍卡片是青蛙叔叔送的,不是橘子阿姨
而橘子是稱呼為阿姨,卻偏要說是姐姐。

【那是我的禮物耶‧‧‧】整個的就是責備加小氣的模樣

哲緯雖然還無緣跟各位叔叔阿姨見面
但是在哲緯心裡早已經種下了一個小小的感恩心
雖然偶爾會把對象搞亂
但是他一直都記得這些為他帶來驚喜與快樂的各位
不管是叔叔還是哥哥;阿姨還是姐姐
都要代替哲緯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給了哲緯一段愉快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