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趁著連日來難得的好天氣
我牽著哲緯的手出門去散步
晚風徐徐,夜涼如秋
我們母子慢慢悠閒地往火車站的方向晃去
心裡默默計算著時間
想著會在哪個地點跟正好下班返家的蟹爸爸碰面

我們走著習慣的路線,身邊都是習慣了的風景與商家
那個聳立在網咖店門口被哲緯喚做是『魔鬼』的戒靈雕像
依然亮著兩隻火紅的眼睛陰險狡詐地看著路人

那個去年曾有著馬戲團紮營駐足的大空地
哲緯居然還能指著空地上的一角神色幽幽地詢問我:
【為什麼駱駝要回去找媽媽了啊!?我好想念牠耶!!】

那間專賣女性內衣的連鎖店前
哲緯還是喜歡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滑過絲質睡衣的裙擺
然後再朝我拋個『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笑容

後來,在豎立於一整排泰閩越南的商家之間
那架投幣式的投籃遊戲機前
哲緯興奮的對我說:『媽媽,哲緯會投籃喔。我很厲害喔!!』

以往,我們去大賣場購物時
總會在採買完之後花個十元讓蟹爸爸和哲緯兩父子合力玩上一輪
上一次的經驗中,哲緯不知是為著什麼原因
硬是要一手一顆很辛苦地同時抱著兩顆籃球一起丟
一陣講求效率與準確,趕著與時間賽跑的混亂中
我們也沒多去追究哲緯舉止背後的用意為何
就這樣草草結束了一場無關緊要的遊戲

就在今晚的夜間散步中,在這架我們總是經過的機器前
我心血來潮地想要給哲緯來個機會教育

於是我拉著哲緯的手很認真的告訴他:
『哲緯,這個投籃機一次只能拿一顆球喔!』

哲緯不解:『為什麼?

我自以為是的繼續嘮叨著:
『本來就是要拿一顆球把它投進籃框裡才對啊!』
『哲緯都亂丟,都沒有投進籃框對不對!?』

哲緯抬著滿是疑惑的小臉蛋直直地看著我,用非常理所當然的語氣對我說:
可是,我有兩隻手啊!
然後對我高高舉著他的一雙小手
媽媽妳看我有兩隻手啊,所以我可以抱兩顆球這樣丟出去,好好玩耶‧‧

我啞口無言‧‧‧
是詞窮!?還是心裡其實也認同哲緯的論調!?
突然地,我找不到任何可以反駁他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