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哲緯要去抽公立幼稚園的日子
一早起床我們就先跟哲緯宣佈要帶他到學校去的消息
哲緯興奮的一直阻止我們
說是我們不可以跟他一起去啦
我們要在家裡等他放學回來才對啦

最後終於在我們好說歹說之下
跟哲緯解釋了今天只是要去學校抽籤
帶哲緯去認識學校和老師,也讓老師認識一下哲緯
如果哲緯乖乖地老師才會讓哲緯參加抽籤
抽中了哲緯就可以去上學了。

經過一番苦口婆心的解釋
哲緯終於也懂得了今天去學校是怎樣一回事了。
冒著連日來不肯停歇的大雨
我們來到離家有段小距離的桃園國小

八點多已經有著為數不少的父母帶著寶貝前來
一直到九點儀式正式開始
桃小校長上台宣佈這次中班預定招生數 78人
登記人數 148位左右吧!!
公幼的招生規則是先採取招收大班學生為主
大班登記人數未額滿的部份再輪為中班採抽籤方式入學
如果家中有雙胞胎孩童登記的話
以其中一人為主加入抽籤
抽中者家中兩名雙胞胎皆可一起入學

嗯...
今天公佈的人數裡面好像就有三對雙胞胎了呢

開始抽籤之後,校長在講台上伸手進籤箱裡取籤
哲緯突然大叫一句:『也給我一支嘛‧‧‧我也要,我也要‧‧』
校長很熱情的邀請家長上臺幫忙抽籤
我牽著一直不肯安份坐好的哲緯一起上前去排隊
讓哲緯也參與一下抽個幸運籤

就在排隊的當下
約略抽到第二十幾名入學者時
突然聽到台上老師就著麥克風高喊出『江‧哲‧緯』的名字
我先是一愣,隨後對哲緯覆誦了一次:
『江‧哲‧緯‧‧是你耶‧‧‧』

哲緯也馬上像是突然清醒過來般跳了起來:
『是我耶,我就是江哲緯啦。我中獎了耶‧‧‧』

哲緯的驚呼聲引來一旁協助處理事務的老師關注的眼神
老師很開心的問哲緯:『是你喔,你是江哲緯喔。你要來上學了耶‧‧』

哲緯毫不客氣爽朗地回答:
『對啊,我可以來上學了,好耶‧‧‧我中獎了耶‧‧‧』

老師還煞有其事地跟哲緯握手道賀呢
我突然覺得,我們母子倆的反應會不會太突兀了啊
好似中了樂透大獎般的都快要手舞足蹈起來了。

公幼與私幼的費用比較:

公幼:
註冊費一學期=19000元
娃娃車外包要自行連絡所以費用還不詳
制服書包費=2130元

私幼:
註冊費一學期=14800元
每個月月費=4900元
娃娃車資一個月=900元
制服書包費不詳。

以上光以肉眼掃瞄就已看出其間差距的多寡了
雖然都說公幼是沒在教學科的
其實,我們也不求哲緯太早沉入課業的泥沼中
只求讓他在進入小一前能有個快快樂樂的童年就好了
學習團體生活,
儘管生性活潑且樂於親近他人如哲緯之人
我想,在團體生活中還是有著很多方面的問題需要他去學習與適應的

我的寶貝要踏出他獨立的第一步了
就在九月學校開學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