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這個寶貝天兵啊
有時候真的覺得他可愛到不行‧‧‧

一直都很愛拍照,最近開始往諧星路線發展了。



今天早上陪著哲緯在社區中庭等著娃娃車時
我們母子倆抬著頭看著雲朵的變化,一起玩著想像力的遊戲
突然我看見了來不及躲好,露出隱隱約約半個輪廓的月亮

『咦,你看。月亮怎麼忘了回去睡覺了啊!?』
我笑著帶哲緯找到湛藍天空裡的那一彎矇矓月影

哲緯看了看這邊的月兒,再看看另一邊的太陽
『月亮還不想睡啦,他想要等太陽出來跟他一起玩啊‧‧‧』

好一個月亮今天不想睡,孩子天真的想像力總是最能逗我開心的良方
『可是你看,已經天亮了耶。月亮該回去睡覺了啊‧‧‧』我故意捉狹地說

『還沒啦,月亮他還想再玩好多下啦。妳不要吵他了啦‧‧‧』

真是有趣‧‧‧
有時候會有一種感覺浮上心頭
覺得孩子在比喻或看待某些事物的想法上
有沒有可能之中也存在著某一部份他自己的心理反射呢
哲緯每次出去玩都常會被大人的一句「該回家嚕~」給打斷
好希望能再玩久一點再久一點,可是都說要聽話才是乖寶寶耶
雖然心裡覺得好失望,還是要當個乖寶寶跟媽咪回家去。
所以,我當然希望能夠給這個貪玩而忘了回家睡覺的月亮多一點再多一點的時間
讓他好好地玩個痛快,玩個開心,再回去做個又香又甜的好夢‧‧‧

孩子應該是最會把自己的期望或情緒表現在物品身上的想像家吧
有時候孩子的想像也真的會讓人忍不住發顛發笑咧‧‧‧



                 哲緯變成三角龍                                     變成平頭龍

                  

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哲緯變成了三角龍、平頭龍、等等‧‧‧
那‧‧‧
最後這張猜得出來哲緯變成了什麼嗎?
試著從我這顆乾涸的腦袋瓜擠出一點想像力來吧!!



這兩天我有仔細觀察到一件事唷
每一次哲緯挨了罵、或委屈、或無聊、或找不到靠山時
我都會看到他的小臉蛋上也許是紅著眼眶、也許留著兩行清淚
可他那對眼神就是會不著痕跡地往門上的表格斜倪偷瞄一眼
每次撞見他用著楚楚可憐的神情撇向貼在門上的數字
我心裡的怒氣就像是突然被澆滅了似的
心裡總覺得哲緯是在叨唸著希望爸爸在家就好了‧‧‧

也或許是我自己想太多啦~^(00)^~





總之,最後那張照片啊‧‧‧
猜到了沒呢,哲緯裝成了什麼動物呢?

其實在按下快門的當下我也是一頭霧水的迷惑
『這是什麼動物啊?』我笑著問

你猜怎麼的,哲緯自個兒揭開了謎底:『這是一隻臭鼬啊,妳看唷‧‧‧』
噗~~(哲緯居然真的放了一個屁~)。還問我:『有沒有聞到好臭的味道啊‧‧‧』

哇哩咧‧‧‧
這個臭小孩居然給我來這招,光聽到哲緯那聲『噗~』就已經感覺臭氣沖天嚕
果真是好一隻臭鼬‧‧‧(昏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