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就如同平日許多個夜晚一樣
哲緯洗好澡、刷好牙,又開始賴著要我為他說一個故事
他自己去書櫃裡拿出昨晚被我賴掉沒講的那本書
撒嬌地要我為他說這本─艾瑞‧卡爾的『爸爸,我要月亮』

這本書其實是哲緯很少會主動要求我講的一本
今晚我們母子隨著書中的情節一起沉浸在月亮的盈缺之中
想來哲緯是覺得氣氛不錯的吧

故事說完,哲緯很乖順地主動爬上床準備就寢
突然這小子開口對我說了這樣的話:

『媽咪,我明天要把這個故事畫在閱讀本裡面喔‧‧‧』
『我要畫好大的月亮,把它塗成漂亮的黃色‧‧‧』

對於哲緯會有這樣的反應與想法我心裡很是安慰
我回答:『好啊,明天我們再一起來畫唷~』

總算,這陣子的努力都沒有白費了
要讓原本不愛拿筆塗鴉的哲緯把說過的故事畫入閱讀本中
與其說是喜愛,倒不如說是哲緯已經『習慣』了吧
這也是好一段時間地督促與鼓勵所換來的成效啊

當我還沒來得及從這段心路歷程的追憶中清醒過來
哲緯突然又對我拋過來這麼一段話:

『媽咪,我跟妳說喔‧‧‧』
『月亮它不會發光,太陽才會發很亮很亮的光芒唷‧‧‧』

那一秒鐘我瞪大了眼睛不可思義地看著哲緯:
『你怎麼知道?』
『是誰教你的,是老師告訴你的嗎?』

我真的沒想到哲緯會連這個都知道耶~

哲緯像是一個不習慣被讚美的孩子般
羞澀又靦腆地笑著回我:『是妳告訴我的啊。』

『咦~!?』我的眼睛忍不住瞪得更大了

原本以為是在學校聽到同學或老師所教
沒想到哲緯居然回答說是我告訴他的
剎那間腦袋裡的幻燈片開始自動轉了起來
用著極快的速度搜尋著記憶神經上的每一條軌跡

我想起了某一個和哲緯牽著手
漫不經心的月光下散步
我確實曾經有過那麼一次
在和哲緯討論著月亮的時候
我隨口跟哲緯說過這樣的一段話

『月亮它不會發光,太陽才會發很亮很亮的光芒唷‧‧‧』

我記得,我只說了一次
當時哲緯還理所當然的回了我:『為什麼?』
『月亮不會發光,它身上的光芒是因為太陽照射所發出來的。』
我記得我當時是用以另一種哲緯比較能夠接收的方式
試著去解釋給哲緯了解的
然後我心裡懷疑他究竟能夠理解多少
於是這話題就沒有再繼續下去了

話語一落下,記憶的虹膜也立即將之包覆深埋
彷彿一切都不曾發生過似的

真的真的沒想到哲緯居然都記得
我好感動唷‧‧‧

我刻意對著哲緯笑得曖昧的問:『我什麼時候說的?』

哲緯抓起棉被緊緊擁入懷中,靦腆又堅決地說:
『是啊,是妳說的啊。因為妳用很好聽的聲音告訴我的啊‧‧‧

哇‧‧‧
今晚的氣溫聽說會下降到十五度以下
可就因為哲緯這句話
今晚的我覺得整個兒地暖烘烘了起來‧‧‧

我‧笑‧了‧‧‧
笑得燦爛無比‧‧‧

原來,聲音是有表情的
足以教孩子烙印在心上久久無法忘懷的呢‧‧‧^(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