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這段日子以來巧妙苦心的安排
耶誕節終於是到來了

今天早上,我刻意扯著喉嚨嚷嚷著要哲緯起床了
就是想讓他自己去『發現』耶誕襪底下的禮物
我想,有點可惜了這麼長時間的安排與佈局



那隻很大卻裝不了禮物的耶誕襪
真可惜沒能為它準備幾根超大的拐杖糖來填塞
卻只好在情急之下拿來一個小玩偶充充場面

結果啊
我們家這個小天才居然睜開眼睛卻只往耶誕襪瞧
這一瞧,哲緯馬上撇下了嘴角
萬般委屈的說:

『耶誕老公公沒有送我禮物耶‧‧‧』

『真的嗎,你有沒有看清楚呢?』

哲緯這才發現到耶誕襪底下那一小堆禮物
有沒有很開心呢!?
當然是會有的啦
只是因為方才自己沒弄清楚就差點兒要紅了眼眶
所以這下找到禮物的喜悅卻表達的好靦腆




起床洗好臉、刷好牙
也吃完了早餐、整理好了所有東西
在娃娃車到來之前
因為有著充裕的時間
所以我們先讓哲緯拆禮物了

拆禮物之前
在完全不知道內容物會是什麼的情況下
哲緯仍然很興奮地拿起暴龍頭骨棒棒糖
佯裝一副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兒
那模樣儼然是個耍寶小天王。。。



接著就來看看哲緯拆禮物的情況吧

哲緯選擇要先拆那個有著弧形的禮物:


   
從表情看得出來,因為不知道裡面到底是什麼東西
於是哲緯戰戰兢兢地撕開了包裝紙

終於撕破了一角之後
看著映入眼瞼的物品,哲緯終於還是忍不住地笑了‧‧‧



開始努力地加快雙手的速度
臉上的笑容傳達了心裡再也掩飾不了的興奮
哲緯開心的喊著:『是變形金鋼耶‧‧‧』



好不容易將包裝給拆卸完了
哲緯很認真地端詳著盒子背後的圖形簡介

還一副很專業的模樣說著:『我先看看說明書唷。』

『變形金鋼耶,哲緯不是寫信跟聖誕老公公要變形金鋼的嗎?』(我附和著)

『對啊,謝謝聖誕老公公‧‧‧』(整個的笑開了~)



接著還有時間,於是我們讓哲緯把另一個禮物也拆了:



起初,仍然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慢慢地撕開了包裝紙

『是玩具啦‧‧‧』

隨著哲緯看到內容物的欣喜,他忍不住叫了出來
天真的童顏閃亮著絲絲勾引人的笑容



看著孩子臉上天真不做作地笑容
其實我還真的不知道這一連串苦心安排之下的結果
是為了孩子,還是為了藉此也達到娛樂父母的目的

『是小車車耶‧‧‧』

哲緯很是開心。



開心的原因其實是在於
這個小黃車益智遊戲玩具其實是半個多月以前
有一回我帶哲緯到百貨公司去逛書店時
哲緯在人家攤位上玩了又玩的小玩具
哲緯很喜歡,我當下並沒有買
卻在心中暗自打算好了哲緯的耶誕禮物

回到家,自然是上網找了更為價廉的商家購買
同樣的物品,一模一樣的品牌
價差居然也能高達一兩百元耶。




哲緯真的很開心,一會兒說要抱抱小黃車玩具
一下子說要抱抱那盒變形金鋼
甚至還不忘前一天收到的學校交換禮物

孩子的笑容徹底滿足了父母的虛榮
總之,一年就這麼一次耶誕節嘛
算是縱容也好、溺愛也罷
就讓孩子天使般地笑顏寵溺父母的努力
孩子笑了,父母也開心了。這就是幸福了‧‧‧


哲緯真的很棒
他也都沒有吵著非得馬上打開來玩不可

棒棒糖,等我們出門去旅行時再給你在車上吃
玩具,等你從學校回來之後再玩

這些規範哲緯居然都毫不反駁的一一接受了
哲緯真的、真的很乖

我問:『哲緯喜歡哪一個玩具?』
『嗯,我喜歡小車車、也喜歡變形金鋼啊‧‧‧』

『只能選一個,你比較喜歡哪一個呢?』
『我兩個都要喜歡啊,我喜歡聖誕老公公送我的禮物啊‧‧‧』


下午哲緯從學校一回到家
下了娃娃車就聽到哲緯一路唱著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

這小子心情可好得很呢
一進家門就迫不及待地想要開始玩他的禮物了



變形金鋼,變身!!

哲緯玩著玩著,卻也不忘要諂媚地頻頻說著:
『我最愛聖誕老公公送我的禮物喔,謝謝聖誕老公公‧‧‧』

等蟹爸爸回到家後
我從冰箱拿出今天中午冷凍宅配送來的耶誕蛋糕


    


這是我前幾天在網路上下單訂購的應景蛋糕
一個六吋的耶誕老公公蛋糕
哲緯很開心地低下頭佯裝就要張口把它吃了
卻在我拿起刀子要切蛋糕時
嚷嚷著堅持要吃有著耶誕老公公白鬍鬚的那塊
然後另一個有著鬍鬚的蛋糕
哲緯很孝順地給了爸爸

最後,耶誕老公公只剩下一雙眼睛
以及微微皺起眉頭的臉蛋‧‧‧

其實啊,耶誕老公公有回給哲緯一封信唷:



嘻‧‧‧^(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