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跟蟹爸爸同屬捲髮的遺傳因子
哲緯那頭隨著成長腳步而日漸茂盛的髮量
也因為自然捲的關係而趨於雜亂無章




一直以來,為了避免這樣的髮型再次出現
所以我們早已經習慣將哲緯的頭髮安定在平頭邊緣
乾淨、清爽、好整理,是哲緯和我們一致的選擇

最近又發現哲緯那頭蠢蠢欲動的髮絲漸漸有著開始捲曲的徵兆
於是前天晚上趁著蟹爸爸比較早回來
我們跑了一趟家樂福購物兼理髮
沒錯,去家樂福『購物』兼『理髮』


  ←←←請點此進入官網參觀


這個不分男女老少、不管長短直捲
剪髮一律都只要一百元的快剪專門店
據說早已經在台灣各縣市火速竄紅起來了
尤其大都是以各地方大賣場為主
佔地小小三、五坪,剪髮快速十分鐘搞定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嚕
所以他們只服務『剪』髮喔
其他像是洗頭、吹髮、燙染護等等的
自然是不包括在內,也無法提供這些服務喔
也就是說,即使您肯出錢
他們也無法幫您做這樣的服務啦
礙於店面的狹小,僅提供平價的百元剪髮

其實,這並不是我們第一次的光顧
上一次我們可是花了三百元把我們一家三口的頭都拿進去試過了
蟹爸爸說他覺得尚可,畢竟一次一百元算是很平價的消費
對於哲緯這種兒童來說也算是很划算的了
於是,我們才有了這天第二次的光顧



這是上一次光顧的成果,新穎的店面,特別的設備
哲緯理完頭之後神清氣爽的跳著
我們一致的評語是尚可接受啦

這一次,拿出百元鈔滑進收鈔口後
哲緯拿著號碼牌去找服務人員
乖乖坐定後,小姐詢問我要幫哲緯剪怎樣的髮型
我二話不說就問:『妳們最短能理到多短!?』

小姐答:『三分』
我想都沒想:『好,就理三分頭。』

‧‧‧‧‧‧‧哲緯理髮中的等待線‧‧‧‧‧‧

我看著電動理髮器毫不猶豫的從哲緯頭皮上劃過
『天~』心底忍不住一陣驚呼
蟹爸爸卻說,沒關係啦頭髮再長就有了

於是‧‧‧



哲緯就變成這個模樣了‧‧‧

三分頭,原來是這麼樣的短喔
原來,三分頭指的是 0.3 公分而不是我所想的 3 公分喔
哇咧哩,這顆頭還真是像極了百萬足光的菲利普燈泡
有夠亮的咧~(笑~)

沒想到這一次從理髮椅下來的時候
哲緯居然笑得比上一回燦爛
他好愛他自己現在這個髮型耶
這小子笑得好滿足
頻頻把自己的小手心放在頭上來來回回的磨擦
還開心的跟我說:『我不是小和尚,我是平頭龍‧‧‧』

店裡的小姐都說哲緯理這樣很可愛
就更是讓這小子對自己這顆幾乎要光了的頭更加滿意了
這孩子在等待蟹爸爸理髮的時間
居然還多次跑到大鏡子前欣賞著自己的新髮型

擁鏡自賞也就罷了
沒想到哲緯還突然地冒出了一句:
『哇,我好漂亮喔‧‧‧』

這句話引來店內眾服務人員的笑聲

所幸哲緯就繼續暢所欲言下去
他對著爸爸說:『爸爸,你也剪跟我一樣的好不好?』

接著,小手朝我的大手一拉:
『媽媽,妳也是啊。妳也剪跟我一樣的好不好?』

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