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餐,我煮了哲緯愛吃的炒飯和玉米濃湯
然後,為哲緯添了滿滿一碗的炒飯
還有一碗八分滿的玉米濃湯在一旁待涼

本來還在想著哲緯會跟我抗議說飯太大碗了
沒想到這小子非但連一句抱怨的話也沒吭一聲
還用著比平常快了一倍的速度就解決了晚餐

果然,喜歡吃的跟不愛吃的就有所差別了
哲緯雖然不會挑食,不過遇到碗裡有自己不愛吃的東西
他還是會拖拖拉拉地一小口一小口慢慢的吃
雖然慢,至少也都還不至於像早餐那樣的教人忍無可忍

很快就吃完晚餐的哲緯
坐在客廳沙發上看著我在餵小恩恩吃飯
當我餵恩恩喝湯時,恩恩陶醉的對我一連說了幾句:
『好喝耶,阿姨好喝耶‧‧‧』
看著小臉蛋上無邪的天真笑容
再搭上這樣看似由衷的讚美
還真懷疑有哪個人的心能夠不為此而融化了

一旁的哲緯看著恩恩啜飲著湯
嘴裡喃喃叨唸著:『好喝耶‧‧‧』
哲緯終於也忍不住又跟我要了一些湯

喝著湯,哲緯嘴裡又開始自言自語了起來:
『哇,今天好幸福喔。吃到好豐盛的晚餐喔‧‧‧』
『謝謝媽咪,謝謝妳幫我準備這麼好吃的晚餐喔‧‧‧』
我笑著,刻意不出言打斷他的話
就是想看看這小子接下來又要搞什麼把戲

『我喝的好感動喔』
哲緯用手摸著自己的胸口,用著極感性的語氣繼續說:
『這個湯喝下去我整個心都變溫柔了耶‧‧‧』

哈哈,我還是忍不住被這小子給打敗了
他就是有辦法搞這些有的沒的明堂來逗我開心
什麼好感動啊,什麼心都變溫柔了啊
就連一個簡單的炒飯外加一碗玉米濃湯
都被說成是讓人幸福的豐富大餐

這孩子啊,就算是我有著鋼鐵般地心腸
也一定會敗在這小子的甜蜜言語裡面去的

就在我還來不及從哲緯的甜蜜糖衣裡清醒過來
恩恩再次滿足的對我說了幾聲:『好喝耶‧‧‧』
隨後就連絜芮也用了一句:『好喝耶,我還要再喝‧‧‧』
終於,在今晚我被這三個小蘿蔔頭的甜言蜜語給推上了雲端
輕飄飄的,心都變溫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