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有哪幾種?

一般我們所知道的
除了微笑、傻笑、哈哈大笑
再來就是『起笑』了‧‧‧

今天在回員林的車上
哲緯這小子又在和我『鬥嘴鼓』了
也忘了我們的對話內容到底是什麼
總之,最後我笑了‧‧‧

於是,這小子又對我拋出那句
『笑人家就是笑自己』
我心想,我當下的這個笑
其實是一種無惡意的表達方式
跟那種帶有嘲諷味道的笑是不一樣的
於是,我跟蟹爸爸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
就是想讓哲緯知道這之間的分別

蟹爸爸說:『嘲笑,是不好的。可是有些笑是好的啊‧‧‧』
我補充:『有一種笑是因為要讚美你很棒,所以才會笑。那是好的啊‧‧‧』
哲緯馬上接話:『我跟你說喔,還有一種笑喔‧‧‧』
這小子用的是一種神秘兮兮的語氣
於是我跟蟹爸爸好奇的問:『是什麼笑?』
哲緯答:『就是開‧玩‧笑啊‧‧‧』

我和蟹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