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牽著哲緯的手,在寒流來襲的冰冷晚風中
我們母子又再次散步到站前遠百的誠品去小逛一下

天氣好冷唷,怎麼不窩在家裡比較溫暖呢
因為啊,這個說好要帶哲緯去逛書店的約定
已經硬生生讓我給延了好些天了呢

我們逛完了書店與恐龍店之後
看著時間已經悄悄來到了九點
本想就此打道回府洗澡睡覺去了
哪知驚鴻一撇,佳人就在燈火闌珊處

什麼跟什麼啊‧‧‧
其實是在火車站附近的一間小店家
看到了一個美味可口的點心囉‧‧‧







以上圖片取自 yado的美食旅行天空部落格 ─九如的營養三明治


就是這個啦,俗稱『營養三明治』
長長的麵包體夾帶著滷蛋、火腿、蕃茄、小黃瓜和美奶茲
油炸過後的酥脆外皮很香很酥
還能吃到奶、蛋、肉、菜的營養
我跟哲緯都超愛吃的,哲緯自己就可以啃掉一份喔

說起這個營養三明治啊
其實這是瑪莉我小時候最常吃的點心了
記得小時候正好住在基隆廟口附近
偶爾爸爸或媽媽會拿錢給我們買
印像中小時候的三明治比較長
一份好像也才只要15元(當年一碗陽春麵只要10元)
都是我跟姐姐每人一半分著吃的

現在基隆廟口那家的三明治
已經漲到一份55元了
好幾年前還有回去吃過一次
麵皮炸得過焦,美奶滋塗得過多
麵包體也縮水了許多
所以就再也沒去吃過了

反而是在現在娘家的附近
位於二高下萬里交流道的基金一路上
有一間叫做九如的營養三明治生意也好到不像話
麵皮炸得金黃酥脆,內容也調配得恰到好處
麵包體足足比廟口貴死人的三明治多出了好幾公分長
重點是一份才賣35元。買三份還送一份,只要100元
物美又價廉實惠自不在話下
要不是每次回娘家都正好店家休假
不然鐵定會是每次回去必吃的點心啦‧‧‧

話說回來,這天晚上在桃園火車站前的小店家
我驚見到『基隆營養三明治』的廣告看板
於是我指著櫥櫃裡的三明治問哲緯:
『你要不要吃這個?』
哲緯馬上眼睛一亮,一連疊聲地說:
『好、好,我要吃、我要吃‧‧‧』

女店員看到哲緯小臉蛋上興奮的神情
用著一口異國腔調問哲緯:『你有吃過嗎?』
哲緯:『有啊,這個超好吃的耶‧‧‧』
女店員:『你很喜歡吃對不對?』
哲緯:『對啊,這裡面有蛋蛋、火腿、小黃瓜和沙拉。很健康的喔‧‧‧』

呵,一樣的三明治,桃園這裡賣一份45元喔
我只買了一份,因為這裡的三明治居然不是現炸的
也不知擺在櫥櫃裡多久了,看是都冷掉了
重點是,我還懷疑它味道是否會跟我們娘家那邊九如的三明治一樣呢
因為我就曾經在其他地方買過一樣的三明治
但是味道吃起來就差了十萬八千里之遙
卻也大剌剌地頂著基隆營養三明治的看板呢

我買了一份給哲緯吃
這小子三明治一到手馬上就朝它給咬了一口
『嗯,好吃。』還馬上稱讚了起來

回家的路上,原本跟哲緯說要等回到家再吃
哲緯卻一直忍不住咬了一口又一口
邊走邊吃拖慢了行進的速度
這小子還一路邊吃邊喃喃自語著:
『(咬一口)嗯,好吃‧‧‧』
『(咬一口)嗯,真好吃‧‧‧』
『(咬一口)嗯,好吃、好吃‧‧‧』

我問哲緯:『有那麼好吃嗎?』
哲緯回答:『對啊,超級好吃的。好吃到都忘了昏倒了‧‧‧』

哈,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 忘了昏倒 》這個形容詞還真特別啊‧‧‧

我們母子繼續往家的方向前進著
哲緯也一口接一口的品嚐著手裡的三明治
龜速的行進間,哲緯又開始呢喃了起來:
『(咬一口)嗯,好吃‧‧‧』
『(咬一口)真好吃‧‧‧』
『(咬一口)好吃、好吃‧‧‧』
『(咬一口)真是太好吃了‧‧‧』
『(咬一口)嗯,好吃、好好吃‧‧‧』

看哲緯那一付超級享受的模樣
彷彿手裡拿的是世上稀有的珍貴美食般
看著看著都讓旁人不自覺地
也想給它嘗上一口看看呢
我笑著問:『很好吃對不對?』
哲緯說:『對啊,超級好吃的啊‧‧‧』
我故意捉狹的說:『好吃到都忘了昏倒對不對?』
哲緯這次反應也很快的回答我:
『對啊,好吃到都來不及流口水了呢‧‧‧』

唉唷,真是笑痛了我的肚皮
用《忘了昏倒》和《來不及流口水》來形容東西的美味
這還是頭一次聽到的耶
小哲緯啊,你也太耍寶了吧
虧你想得出這樣的話來啊‧‧‧

其實,我一點都不誇張喔
哲緯這天放學回到家時大約下午三點四十分左右
沒從學校帶點心回來,表示午睡過後已經在學校吃過了點心
回到家時哲緯手上抓著兩片娃娃車阿姨給他的『營養口糧』
一進家門,哲緯就央求我幫他在營養口糧上面抹上草莓果醬
本來說一片要給我吃的,我推說吃不下(因為我不愛吃營養口糧、也不愛草莓醬)
於是哲緯自己把兩片不算小的營養口糧全給吞下肚去了
晚上六點左右,哲緯還是吃了足足一碗的飯菜唷
當下九點多這小子又獨自心滿意足的啃光了
一整條約十五公分以上長的營養三明治耶‧‧‧

看來,哲緯是真正很努力的在長大喔
因為哲緯最近總是說:『我快要長大了。』
還揚言:『我長大要當爸爸喔,這樣我們家就會有兩個爸爸了。』
哈,這小子完全不懂得要結婚生子之後才會變成爸爸啊
可不是長大了就一定會是爸爸的啊

然而,哲緯為什麼會想要當爸爸呢
哲緯天真的對我說:『這樣就有兩個爸爸一起賺錢帶妳去迪士尼樂園玩了。』
聽了還真是好窩心、好窩心啊‧‧‧

再問哲緯:『那你要去哪裡賺錢呢?』
哲緯答:『去爸爸的公司上班賺錢啊‧‧‧』

嘻‧‧‧‧‧‧
哲緯啊,就算是你想子承父業
那也得看人家老闆是不是肯錄用你唷
我看啊‧‧‧
你還是先努力做好你現在的角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