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就在上個周休假日
11 月 29 日 星期六
是咱們家小叔的結婚大喜之日‧‧‧

那天早上,迎娶的車隊出發之後
在家裡等待的我們也沒有閒著
哲緯這天真的很乖喔
看到幾個好鄰居與姑婆正在搓湯圓
這孩子馬上主動將電視關掉
加入一群人之中幫忙搓湯圓去了耶‧‧‧

哲緯叔叔的大喜之日
這小子今天被長輩們付予了一個任務
就是等新娘車回到家時
哲緯必須要端著放有橘子的盤子
去開車門請新娘下車

這是一種習俗吧
意義是什麼其實我也不瞭解
我只知道有些人家是用蘋果來代替橘子的
而且,人選好像普遍都是小男孩喔
執行此任務的人可以賺到一個紅包
這才是重點嘛‧‧‧^^

前天晚上在閒聊之中
長輩在跟哲緯講解這項任務時:

長輩:『等新娘子回來時,哲緯你要拿橘子去幫新娘開車門喔。你會不會?』
哲緯:『喔,可是我不會耶‧‧‧』

長輩:『是喔,那我們請柏翰去,紅包就給柏翰賺好了。』
哲緯一聽到有紅包:『嗯,好啦、好啦,我會了‧‧‧』



結果這天早上
一群人圍著搓湯圓之際:

姑婆對哲緯說:『等一下我跟你一起去幫新娘開車門。你紅包要分一半給我唷。』
哲緯:『不好啦,那是我的紅包耶‧‧‧』

姑婆故作可憐狀:『那我都沒有紅包好可憐耶‧‧‧』
哲緯笑了笑,回答:『啊,我想到一個好辦法了。』

姑婆:『什麼好辦法?』
哲緯:『我先把裡面的錢拿出來,紅包再給妳。這樣就好了啊‧‧‧』

大夥兒聞言無不笑翻了‧‧‧


孩子真的很有趣喔
小時候,不知錢為何物
哲緯收紅包時只要一包就夠了
『我已經有了啦,不用再給我了。』
這是哲緯在過年時
對第一個拿紅包給他以外的人所說的話

年紀稍長,這一年來哲緯長大了
多少瞭解到很多東西都要用錢去購買的
於是拿紅包時就不再推拖婉拒了
甚至有越多越好的傾向出現了呢
只是,有了紅包這小子也只知道要將它給存起來罷了

這時期的哲緯知道金錢的好處
卻尚未深究於花錢的概念
換句話來說
哲緯知道有錢真好,有錢可以買東西
但是他還不瞭解要多少錢才能做多少事的道理

難得哲緯也會有不願與人分享的時候
沒想到居然也包括金錢在內呢
我知道,哲緯的錢錢是要存起來帶我們去迪士尼樂園玩的‧‧‧^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