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揚善隱惡是一種很不錯的教育方法
所以這下子就來小小紀錄一下這幾天
咱們家哲緯所做過讓人覺得很棒的事吧‧‧‧

幾天前,哲緯從學校回到家之後早早就將功課給完成了
我們社區收垃圾的時間為下午四點半到五點半垃圾車到來之前
等我將家中垃圾全打包好以後發現到這天的垃圾量並不多
僅僅只有一小包的份量,遲一天再倒其實也還是可以的
重點則是在於那一袋的資源回收物
要是錯過了今天,就得再等上兩天才有回收了

於是我心血來潮
興起了訓練哲緯獨自去幫我倒垃圾的技能

先來說說所謂『獨自』去倒垃圾所要面臨的關卡吧:

首先,我們社區的垃圾收取時間內
住戶只要將垃圾拿到社區大門預先放置的桶子裡
就可以不必耗時間站在那裡等垃圾車了

不過我們家是在社區的最後一棟
下樓前哲緯得先經過第一道電梯的關卡
電梯須要感應器才能啟動
還得按對樓層才是
這些其實已經難不倒哲緯了

來到了一樓,聯外的鐵門也需要感應器
而且對一個孩子來說
要想推開這道門還需要用點不小的力氣才行呢

最後,哲緯得提著垃圾走過長長的中庭
到達大門口的垃圾放置點之後
哲緯要懂得垃圾該放哪裡、回收該放哪裡

以上任務完成後
就是自己照著原路再倒轉回來
我們樓下那道門
出去時用『推』的還比較輕鬆點
進來時得用『拉』的
這對哲緯來說就有些難度了
還得在感應器設定的時間內將門打開
否則就得再重新刷一次感應器了

接下來進入電梯後哲緯還必須墊起腳尖來
才能順利按下四樓的按鈕
因此,看到哲緯順利完成任務回到家的那個剎那
我真的為他感到無比的驕傲,看來我的孩子真的是長大了‧‧‧





在倒垃圾練習過後兩天的時間吧
那一晚我賴著蟹爸爸去幫我買一碗好吃的麵線回來
小跟班哲緯也跟著爸爸一起出門去

我心血來潮
再次興起了訓練哲緯『獨自』去買東西的技能

出門前,我告訴哲緯
『我要大碗的麵線、不要香菜,要加辣‧‧‧』

於是,蟹爸爸拿了一百元給哲緯
哲緯獨自下車去為我買回了麵線
而且,我的要求哲緯全都傳達到了
還不忘將找的零錢拿回來唷
於是,哲緯終於有了爸爸給他的 45元獎賞
讓他的小豬寶寶有得吃一頓溫飽了‧‧‧


昨晚我們一家去家樂福採買東西
回程時我們又繞過去買碗麵線來祭我這個饞胃
我跟蟹爸爸坐在車上,將車窗開得大大的
我看著哲緯獨自進入店家

哲緯:『老闆,我要一碗大碗的麵線、不要香菜,請給我辣椒‧‧‧』
老闆手裡忙著,或許再次跟哲緯確認了一句:『是大碗的嗎?』
我看著哲緯揮著手回答:『嗯,而且我不要加香菜喔‧‧‧』

看著哲緯手裡提著一碗麵線
臉上滿滿地寫著完成任務的成就感與喜悅

噢,孩子的許許多多第一次
真的是很令為人父母的感到欣慰與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