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回到員林家中
正巧小姑帶著一雙子女也回到家中探望兩老

柏翰哥哥帶著寶貝新玩具回來了
是小姑最近趁著賣場大特價所買的變型金剛
可是,同那一年的哲緯相同的抱怨
孩子心裡最理想的都是那個超熱門可變成藍色車的科博文
可是往往都是遇到了缺貨的關係
所以小姑也買了那個可變型成飛機的反派角色







這隻是哲緯在 2007年時收到的耶誕節禮物
而柏翰哥哥的新玩具是整整大了一倍
不只能變型之外且還具有聲光效果的豪華版

當哲緯跟柏翰哥哥在玩著這個豪華版的玩具時
我聽見蟹爸爸刻意想加入的聲音

我聽到蟹爸爸對哲緯說:
『你看,這是不是跟我買給你的那個變型金剛一樣,都是壞人的耶‧‧‧』

然後,我聽到哲緯回答:
『我們家的比較小隻,可是那不是你買的,那是聖誕老公公送我的啦‧‧‧』

我笑了,蟹爸爸也為自己的一時語誤而抱歉:
『對喔,我記錯了。那是聖誕老公公送你的,我以為是我買的咧‧‧‧』

柏翰哥哥很有智慧的出來發聲:『世界上又沒有聖誕老公公‧‧‧』

嗯,好啦!事情演變至此
原想說紙是包不住火的,該來的總還是會來的
正想像著哲緯面對那種爭辯之後
美麗幻象破滅的失望淚水
沒想到哲緯居然堅信不疑的告訴柏翰:
『有,本來就有。如果你相信的話就會有、如果你不相信的話就看不到他了‧‧‧』

柏翰無言‧‧‧

哲緯還是不甘心得對著柏翰媽咪重申:
『姑姑,聖誕老公公他就住在北極喔。企鵝也住在北極喔‧‧‧』

柏翰不再跟哲緯爭論,反而討論起了:
『南極也有企鵝啊‧‧‧』

我真的沒想到哲緯對於聖誕老人的故事會這麼的忠誠相信
也許吧,或許再過個一年兩年之後
哲緯也會終於瞭解到這個美麗的故事終究只是一個故事
不過,我也相信在他幻滅的同時
必定也能深深體會到
這個美麗的故事曾經為我們帶來多少難忘的歡樂

相信,就一定會存在
只要我們一直都這麼相信
聖誕老人他就活在我們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