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午後沒來由的
桃園市突然飄起了綿綿細雨
這場雨持續了好幾個小時
一直到傍晚五點左右還是不見雨停

平常垃圾不多的話
我會請哲緯幫忙拿下去丟
天暖風清的時候
也會順便帶著妹妹們
大家一起下樓去跑跑走走

要是垃圾較多的時候
或者是像這種飄雨的情況下
我會跟哲緯說一聲:
『媽咪去倒垃圾,你要幫我照顧妹妹喔‧‧‧』
其實垃圾拿下去社區大門口來回不過五分鐘的時間
妹妹們也都習以為常安靜的在家玩耍不吵鬧的

昨天傍晚飄著雨的天空
讓我自己拎著垃圾關起了家門出去了
垃圾倒完回到家時赫然發現哲緯居然苦著一張臉
我拿出鑰匙開了門,哲緯就站在我眼前哭了出來
『哼,媽咪。妳怎麼都沒有跟我說妳要去倒垃圾,害我找不到妳啦‧‧‧』

原來,我出門時哲緯正好在自己房間裡寫功課
我真的是忘了跟哲緯說我要出門去倒垃圾
沒想到這小子居然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我笑著將哲緯摟進了懷裡,試著安撫他:
『對不起啦,我忘了跟你說我要去倒垃圾了‧‧‧』
哲緯在我的懷裡繼續哭得唏哩嘩啦
我趕緊又補上一句:
『對不起啦,我下次會記得跟你說的。這一次原諒我好不好呢?』
這小子才終於停止了哭泣:『好啦!』

妹妹們可是一臉錯愕的站在旁邊看著呢‧‧‧


============================================================






昨天晚上,頭一陣沒來由的痛
於是在恩恩回家了之後
我倒了杯水吃下一顆維他命B群‧‧‧

我對著獨自在客廳玩著工程積木的哲緯說:
『媽咪頭好痛,我要到房間去休息一下。你自己在這裡玩喔‧‧‧』

哲緯抬起頭來看看我:『很暈嗎?』
我:『很痛!』

哲緯問:『那妳要不要先喝一杯水呢?』
我:『我剛才已經喝過了‧‧‧』

哲緯再問:『那妳有沒有吃維他命呢?』
我:『剛才吃過了‧‧‧』

哲緯:『好,那妳趕快去躺好休息吧‧‧‧』
我:『‧‧‧‧‧』

心裡的OS:
我該跟哲緯說『謝謝』嗎?
面對哲緯這樣善解人意又充滿關心的慰問
不說話似乎顯得冷淡,但要說謝謝又覺得彆扭
或許我應該跟哲緯說:『謝謝,對不起‧‧‧』
謝謝哲緯的體諒與關心
對不起媽咪沒辦法陪你一起玩‧‧‧



==================================================






平常晚上就寢之後的哲緯
總是要在床上翻來覆去
做著屬於他自己的探險與幻想
總是得要一陣的天馬行空之後
才會見到這小子滿意的沉沉入睡

尤其是在蟹爸爸加班晚歸的時候
也總要看到蟹爸爸終於回到家之後
這小子撒嬌的拉著爸爸說了幾句悄悄話
才會像是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似的
終於跌進了夢裡的另一段探險

偏偏最近蟹爸爸公事繁忙
加班晚歸已成了稀鬆平常的事了

這天晚上,我跟哲緯道了晚安
哲緯突然問我:『爸爸是不是又要等到我睡著了才會回來啊?』
我告訴哲緯:『對啊,因為爸爸最近比較忙。你趕快睡覺吧‧‧‧』

幫哲緯蓋好被子,離開哲緯的房間之後
我自行跑進浴室裡洗澡也準備要上床休息了
等我洗好澡之後,沒想到哲緯居然已經沉沉的睡著了
那個當下也不過才九點多還不到十點呢
這可是這段時間以來哲緯最早睡著的一次耶

心想,難不成這小當真以為
蟹爸爸真的非得要他睡著之後才會回來嗎‧‧‧^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